【妙法蘇生 起步人生】

北東本部 基興支部 蔡逸凡

◆基本資料:

  年齡:27歲

  所屬:北東本部│基興支部(本興院)

  役職:青年部地區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清潔人員

◆北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北東青年部總人數905

  北東本部包括台北市內湖、南港、汐止區及基隆市。北東青年們以快樂的信心為根本,歡樂的互動為交流,一起邁向佛道修行的廣布大道。

緣起

一〇三年六月,母親聽從二老闆的建議,把曾經在外流浪並患有躁鬱症的我,帶到了這個陌生的寺院。最特別的就是,本興院是一間座落在大樓裡,與城市融為一體的寺院,和我印象中所知道的寺院形象差異甚大,這就是我對本興院的第一印象。

初信

在這裡我認識了御本尊,也認識了一些熱心的信徒,教導我開始學習唱念題目「南無妙法蓮華經」。記得第一次來本興院時,剛好參加了一場法會,就在法會快要結束時,突然覺得原本恍惚的狀況開始改善了,精神慢慢地能夠集中,頭痛的症狀也逐漸減緩,而且眼睛也能看得比較清楚。我本來有鼻中膈彎曲的困擾,所以會導致左鼻孔呼吸困難,卻也在唱完題之後,呼吸就順暢了。當下心裡直呼「好神奇啊!」

積極參與支部活動

當時沒有工作的我,沒有足夠的車資可以每天去本興院,對於無法持續前往本興院這件事,一直讓我覺得很遺憾。後來知道支部中每星期有固定舉辦唱題會,便開始積極地參加,因為我不能常常參詣寺院,所以更加珍惜能夠參加支部唱題會的機會。在參加支部活動的這段期間,我發現原本虛弱的身體逐漸恢復元氣,家裡的氣氛也變好,同樣有著躁鬱症困擾的媽媽也能夠安心睡覺了,唱題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這也驗證了一位信徒前輩的說法:「御本尊就像生命中幫我們開刀的良醫,治療我們生命中的眾多疾病〈業障〉。」而我就像是一位求助無門的病患,卻能值遇御本尊這位慈悲的良醫,在唱題時就像御本尊正在幫我治療,一點一滴地去除我的業障。抱著這種感恩的心理,使我更加積極並珍惜參與支部的活動。

職場現證

在家休息一個月後,某天下午四點半我來到就業輔導中心尋找就業機會,看著五點就要關門的就業輔導中心,心中頓時覺得希望很渺茫。但是沒想到才打了第一通電話,對方公司就立刻請我過去面試,而且在面試十分鐘後就談好了任職日期,過程順利地無法想像。我的工作是清潔人員,負責社區的環境清潔和打掃,開始上班後,發現這份工作比想像中來的輕鬆,因為我不用像以前的工作一樣,要花大量的勞力,所以很快就適應新工作的環境。

我的身上有一些舊傷,因此我把這份工作當作是對身體的復健和運動,這樣既不用跑醫院,還可以領到薪水,我開心地覺得這份工作真的是太適合我了,一定是御本尊給我的功德。在這段工作期間,我依舊不斷地唱題,每天至少一個小時的題目,而每天唱題的功德也超乎想像。除了工作順利進行外,有時還能收到住戶好心贈送的物品,正是家中所需且尚未購買的,也因此省下了一筆花費,種種的體驗,讓我得到加倍的信心,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做佛道修行。

熱衷唱題和折伏

我為什麼會這麼努力唱題?放假不出去玩,而是將一個禮拜僅有一天的休假時間,選擇去參加寺院活動,或是去做折伏。這是因為透過題目累積的功德,使我宿命轉換,改善了家裡的狀況,也解決了許多生活上的問題。有一次在參加支部活動時,聽到某位信徒說他當時信心很強烈,每天唱題三小時以上,甚至到八小時,所以這位信徒因此解決了很多困難,也改善家境情況。聽了之後我非常震驚!也讓我了解如果想要讓家裡情況更好,每天一個小時的題目是不夠的,所以只要時間許可,我就會追加到兩個小時或三個小時的題目,因為家裡的狀況真的需要更多題目的力量才能夠徹底改善。

而現在清潔人員這份工作比較自由、事情也比較少,讓我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感謝御本尊的安排,讓我每天有更多唱題的時間和機會能累積功德。為了報答御本尊,以及完成日蓮大聖人賦予我們的使命,除了唱題之外,更要求自己一定要開始去做廣宣流布。其中一個例子,是有一次我去折伏兩位朋友時,因為時間因素沒有辦法邀約他們到本興院唱題,所以當下只有跟兩位朋友講體驗,以及說一些佛法上的內容。沒想到當天我在本興院做完晚勤行回家,媽媽立刻歡喜地跟我說,她那拉傷多時的腳傷忽然好轉許多。讓我更加體會到廣宣流布的功德超乎想像地大,儘管對方還沒有受戒,光是說佛法使其聽聞就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也更加深信,下種、折伏真的非常重要!因此我努力唱題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折伏更是為了對御本尊作報恩謝德。

我記得曾經聽過某位成功人士講過一句話:「自己成功是成功,但是幫助別人成功則是卓越,其中的喜悅遠勝自己獨自的成功。」所以,我一定要廣宣流布將這偉大的妙法分享出去,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