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起道心】

桃園本部 南桃一支部 徐巧芸

◆基本資料:

  年齡:35歲

  所屬:桃園本部 南桃一支部 (正行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家管

◆桃園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桃園青年部總人數912名

  寺院於97年5月25日舉行開所法會,成為台灣第8座法城,距離桃園火車站走路僅需五分鐘,本部範圍包含桃園縣市,北至蘆竹鄉,東至鶯歌,西至觀音,南至龍潭。

緣起

我接受授戒至今十五個年頭了,卻也當了十幾年的逃兵。在分享之前要感謝我的家人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很有耐心的對我包容與體諒,不斷給我正面的思想與關懷。直到去年,我才放下令人受不了的傲氣與自以為是的個性,下定決心向御本尊祈念,好好改變自己得以宿命轉換,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業障。另外也要感謝南桃一支部邱錦榮主任夫妻倆,從來沒有放棄過我,關心、關心再關心,每當家裡發生變故都會伸出溫暖的雙手,像家人一樣的照顧著我們,在此誠心地感謝他們。


謗法的浸染

我們是全家入信,父母親也入信十七年了,然後折伏我和其他姊弟,剛開始入信也是想讓倆老高興,但我對妙法完全不想接觸也不想了解,沒有特別的感覺甚至感到排斥,心中納悶著為甚麼入信後不能進其他的廟宇(爾前)參拜?拜了就稱之為『謗法』?此事困擾我許久,一直在這問題上鑽牛角尖。婆家信奉爾前已有四十年之久,每當過年要準備好幾份拜拜的牲禮就忙得不可開交,跑廟一趟下來,弄得全家人仰馬翻、疲憊不堪,當時我已經是日蓮正宗的信徒,但還是跟夫家拜爾前經做謗法的事,現在想想還真是荒唐!記得當時先生跟我說,若我決定信奉日蓮正宗就要跟我離婚,他說夫妻不同心就別做夫妻!果然過了三年我們離婚了,離婚的原因不是因為宗教的問題,而是先生是一個對家庭沒有責任感的人、工作不積極、沒事到處找宮廟求神問卜,問神明何時他會赚大錢、發大財,然後拿一些符回來燒,化成水喝和洗,就是這麼地不切實際。所以我決定離婚,成為了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

人生的風暴

日子就這樣過了好多年,父母親看我過得很辛苦,也很心疼我,耳提面命地勸我多唱題跟御本尊祈念,說也奇怪,那時就是無法靜下來唱題,阻礙特別多,也拒絕參與地區活動,生活及工作一直很不順遂也很不開心。直到去年十月我罹患乳癌確診,在診間哭得唏哩嘩啦,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晴天霹靂的惡耗,想到三個未成年的孩子將無所依,就讓我每天以淚洗面,問天問地為何我的命運會這麼苦,倒楣事都發生在我身上。擦乾眼淚已經沒時間自怨自艾了,我的生命在跟時間賽跑,弟弟語重心長地勸我每日一定要早晚勤行,誠心誠意求御本尊幫忙才能改變宿命。我靜下心想想這麼多年來,家人奉持妙法一路走來改變真的很大,父親脾氣變好了;母親四度中風健康狀況還維持不錯,生活可以自理;弟弟經歷人生最大苦難也一一排解,現在過著幸福平穩的日子了。我為何還執迷不悟地在懷疑呢?就這樣我決定相信用最單純的心開始接受,把心中的水倒掉淨空。

妙法的曙光

從唱題十分鐘開始,身體出現了變化,會頻頻打哈欠、流眼淚、鼻塞、耳鳴,唱題一直中斷無法順利進行。之後每天增加唱題時間,雖然以上的症狀還是會出現,但還是一一克服了!父親說這是魔在阻礙我,一定要努力突破,必須每天早晚唱題,不能怠慢!

癌症治療是一段艱辛又漫長的路,經過開刀十次、化療三十三次、放射線治療十七次、每天吃標靶藥治療,連續五年身心靈皆受到極大的傷害,慶幸身邊家人朋友的陪伴與激勵,尤其是我的弟弟徐士軒,在我做化療期間讓我在娘家吃的很好,胖了十二公斤,讓我有抵抗力對抗病魔。也感謝父母親每天帶我做早晚勤行,如今經文也會唸了,也能跟上父親的速度,現在跟著家人開始參加地區活動和參詣正行院,身體漸漸恢復健康,不再有負面情緒,每天充滿正能量。我的孩子們也感覺到我的改變,都願意來接受授戒加入修行的行列。回想至今蒙受御本尊的守護解決一切困難,讓我的人生獲得重生,抱持感恩的心,未來希望能跟大家共同努力修行,在佛法上更精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