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蘇生,宿命轉換】

彰雲本部 雲林支部 宋瑋宸


◆基本資料:

  年齡:17歲

  所屬:彰雲本部│雲林支部(本照院)

  役職:青年部地區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學生

◆彰雲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彰雲青年部總人數1092名

  彰雲本部成立於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二十二日,位於台灣西南部,是台灣第六作法城。主要是為了提供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地區信徒使用的廣布法城。

緣起

我出生於妙法家庭,從小就已接觸佛法,但始終不知道為何要學習佛法,也不瞭解佛法好在哪裡。爸爸說:「當我家的小孩就是要做佛道修行。」但是我每次做早晚勤行都會心不甘情不願,心裡總是想著,把這些時間拿來睡覺或做別的事不是比較好嗎?上了國中後我的人際關係變得非常非常差,學業方面也一落千丈,每天的學校生活真的很像在地獄界裡面。

執迷不悟的個性

因為是獨子,家人非常寵我,只要耍點任性家人一定順從我,自然而然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上了小學我的個性依然如此,每個同學都排擠我,甚至會給我取很難聽的綽號,分組或是戶外教學都沒有人想跟我一組,雖然如此我也覺得無所謂,所以一到六年級都沒有朋友,真的不誇張。就這樣任性了六年,但在這六年當中我卻完全不知道人際關係的問題點是出自於自己的個性,即使爸爸每天叮嚀我要做早晚勤行,我都騙他已經做完了。其實當時我也感覺到一天比一天不順,直到我上國中,噩夢真的上演了!

地獄般的生活,魔的考驗

國中我依然帶著任性的個性上學,而且我還會三不五時跟老師打小報告,當時我還認為這些行為一定是對的,老師一定會看重我的,最後換來的卻是變成全民公敵,但這次就沒有像國小被排擠那麼簡單了。全班聯合起來計畫性的破壞我身邊的東西,書包被美工刀割破、餐盒被丟到一樓,而且每天東西一定會被藏起來,老師每次調查時都沒有下落,就這樣每天一直重複著被欺負的生活,成績也一次比一次差,我已經徹底崩潰了。雖然想改變我的人際關係,但不知從哪做起,所以就找爸爸討論這件事,聽完後跟我說了一句話:「唯有御本尊才能救得了你!」老實說我聽完那句話真的有點不耐煩,但那時候也沒有其他辦法,所以就只好乖乖聽爸爸的話,每天認真做早晚勤行、參詣寺院活動、參加地區上的唱題會,但在學校的狀況卻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有一天我很衝動地跑到御寶前質疑地問說:「我這麼認真地佛道修行,為何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祢不是很厲害嗎?怎麼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呢?」當時的我根本失去控制,難聽的話都說出去了,後來爸爸就跑上來問我發生甚麼事情?這麼大聲?於是我就把事情描述給他聽,爸爸說:「修行好比像是清理臭水溝一樣,清理過程中一定會臭,但清完就會清澈了,所以當你要發心做佛道修行時魔必定出現,但必須堅持住,通過了就是你的。」聽完這一番話後,心情平靜了許多,覺得好像有道理,所以後來決定繼續堅持做好佛道修行。

初信的功德,妙法的偉大

這樣努力實踐地做佛道修行一個月後,真的像我爸所說的一樣,跟同學的關係和諧了許多,東西再也沒有被破壞,自己任性的個性也改變了,學會了怎麼為別人著想。這時才發現御本尊給我的功德是如此的大,十幾年任性的個性竟在短短的幾個月徹底改變了,難怪有些前輩都說:「孩子教不乖,就請御本尊教。」這句話我倒是蠻贊同的,或許你們會覺得我說這些事是很不科學的,甚至是吹牛的,但這裡的每句話都是親身經歷喔!這一切都是妙法的偉大,改變了我的宿命!

再次的現證

因為自己非常非常討厭讀書,所以國中三年去學校只做二件事,就是吃飯和睡覺,無所事事地度過了三年,直到國三的基測即將來臨時,才驚覺自己該好好用功了。但我每次下定決心要認真看書時,翻開書就越看越不耐煩,感覺書跟我有仇似的,所以不到二十分鐘我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最後人就不見了。媽媽對我的標準非常高,她說:「如果你沒有考上國立的學校就不要去讀了。」而爸爸是希望我考上學費便宜的學校就好了,後來也為了考高職這件事跟媽媽吵很久,爸爸總是跟我說:「有問題就直接找御本尊,御本尊會給你最好的解答與方向。」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想到御本尊都可以幫我解決十年來的困擾,那這個應該也不成問題吧!於是早晚課的題目從五分鐘增加到十五分鐘、甚至二十分鐘,並開始對朋友做下種、折伏,每個月的御講和御逮夜也一定會參加。讓我做夢也沒想到,因為御本尊的慈悲,讓我如願推甄上心目中高職的科系,信受妙法真的讓我感受到我的生命蘇生了!其實只要好好抱緊御本尊的腳,御本尊自然就會給你最好的選擇!

結語

小時候我總是覺得念經是老人的事,其實我錯了,年輕人比老人更需要念經才對,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因為我們每天都在累積業障,假如說業障累積到一種程度而不去消除的話,很可能就會有一連串的不幸降臨在我們身上,那我們該怎麼消除業障呢?當然就是做佛道修行囉!早晚勤行、參詣寺院的法會、參加地區上的唱題會,這些都是最基本的佛道修行,其實不管怎麼樣,只要單純地確信御本尊,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御金言,也藉此御金言來警惕自己的信心態度,在『一生成佛抄』中有教示:「應深發信心,日夜朝暮不懈磨之,如何磨之,只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是云磨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