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必逢春】

南台本部 台南支部 江珮綺


◆基本資料:

  年齡:35歲    

  所屬:南台本部│台南支部(法宣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服務業

◆南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南台青年部總人數1700名

  南台本部地理範圍於高雄市小港區。所屬的寺院──秘要山法宣院位在機場附近的大坪頂山上,信徒們奮力於廣宣流布,而南台青年們秉持獨有的熱情與熱血服務著,期許成為廣布的後繼者。

確信

大家好,我是來自台南所屬寺院法宣院安平地區青年部的江珮綺,在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受戒,母親因當初懷著弟弟,併發紅斑性狼瘡而開始入信,過程當中母親聽從尊師的話,也決意折伏全家人,包括父親、姊姊、我、弟弟與外公、外婆,曾有過大家族一同參加寺院活動與登山的幸福時光。但民國九十年五月,家裡開始遭遇大難,弟弟因意外車禍而去世,一年後的七月,外公肝癌不敵病魔,沒有多久,媽媽也因傷心過度、體力不支,離開了我們。

只有御本尊

我很清楚知道苦難剛要開始了,父親與姊姊開始不回家,家裡頓時失去溫暖,當下我只感覺人生失去了所有,但回想到母親說過的話,只要想起她,就去對御本尊唱題,下輩子如果想有機會再相遇就一定要堅持佛道修行,聆聽尊師法話累積功德。我相信,所以只能抱緊御本尊。如同大聖人教示:「凡夫之成佛亦如是。必有三障四魔之障出現,賢者悅,愚者退,此也。」我真的只能拉住御本尊,每天下班回家唱題再唱題。

剛開始只能一個人參加寺院活動及登山,回到家後都只能跪在御本尊面前邊哭邊唱題,後來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由於這是情感寄託,所以非常地專注,讓家人覺得我已近似瘋狂。記得有一年除夕夜,因一件小事與父親吵架,他罵我走火入魔並口出惡言,質疑家裡的變故都是因為信仰所造成,我很委屈氣忿卻又有苦難言。

不願向命運低頭

後來我決定恢復正常作息,訓練自己完成早晚勤行,聆聽尊師說法話,學習大聖人的佛法。大聖人教示:「父母之成佛,即子之成佛。子之成佛,即父母之成佛也。」我相信家裡的事不是像父親所說的,必須尋找答案來讓父親心服口服,使他得到妙法幸福,我也才能幸福。

心理的壓力無處宣洩,所以我只能常跟御本尊說話,請御本尊幫助我,常問祂該怎麼做?怎麼面對?沒想到御本尊慈悲地給予智慧及啟發,解決了我的壓力,就御影尊日顯上人猊下常有御指南如下:「開啟一切的關鍵,在於唱題行。」因此善用時間讓家人有認同感,當父親不回家時,就開始唱題,唱完題目父親就會剛好回來;我也進一步開始學習包容父親,用同理心改變對父親的方式,把他當成朋友,不斷鼓勵父親,不再用責怪的角度看事情,也常利用主管指導的內容引導父親如何面對與解決困難。

又回到過去的幸福

民國一〇三年十二月父親工作上遭遇裁員,回家很擔心問我該怎麼辦?我告訴他:「有御本尊在,不需要擔心,御本尊不會讓我們無法生活,而且這不一定是壞事。」鼓勵父親人生若只有工作、拼命賺錢也太苦了,我分析給他聽:「公司會給你遣散費,首先你必須好好休息,每天做你喜歡的事,像是釣魚。明年二月份先去參加初登山報恩,回來後再收心好好計畫去找工作」。

父親接受了我的建議,登山前我幫他做心理建設,因他脾氣不好,提醒他登山是報恩,所以看到所有事物都要當成是修行,有信徒需要幫忙時要主動去關心信徒。他那次登山時,我聽到有大風雪的訊息,當下我想到登山信徒的安危,以及父親是否能承受,一心唱題祈念所有講員一切平安。登山結束後,害怕父親回到家會不斷地抱怨。結果,父親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開懷大笑,向我述說這趟登山真的很棒!經歷過大風雪實在印象深刻又值得,表示往後還想要再去登山。

奇蹟的是,原本的公司竟安排其他職位希望父親再回去工作,頓時他感受到御本尊的照顧,漸漸地也越來越接近御本尊,現在父親會跟地區信徒參加地區活動、御講、服務,唱題也變得非常積極。父親、我、姊姊、姊夫,全家四人只要有機會必定一起去參加大型法會,那種感動真的就像佐藤主管說過的,家族一起唱題一定會變強大,即使面對大雨來襲也不會崩塌。

期許

現在的我不再輕易掉眼淚,因為御本尊給我的實在遠大於我所付出的,承諾未來自己能好好修行與奉公,並把御本尊給我的幸福傳遞給更多人。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