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遇妙法,累積福德

法宣院 南台本部‧北高支部  石輝霞


大家好,我是北高支部大中地區的石輝霞。非常感謝秋元主管以及北高郭主任給予這個難得的機會,在此分享受持妙法三十年來的經過、體驗,以及對未來的期許。

由不信轉為確信

民國七十七年在父母的影響下,開始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 。唱念此題目前,我和先生信仰爾前宗教,先生是寺廟門生,我負責誦經。當時,父親對我的信仰有意見,認為是邪教、謗法的行為,忠言逆耳,讓我無法接受父親的說法。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婚姻出現問題,先生居然有了外遇,對我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父母看到陷入困境的我,下定決心再次折伏,鼓勵我一定要受持妙法才能宿命轉換、罪障消滅。

母親說:「妳肚子餓時,就算我替妳吃再多、再飽,妳也不會有飽足感。」聽完此話,覺得頗有道理,意識到只有靠自己才能改變自身的命運,想要改變宿命,必須自己唱念題目。從那時起,每天朝著東方唱題,當時台灣還沒有建立寺院,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

當時對日蓮正宗的信仰完全不了解,照著母親鼓勵的「憨憨信、憨憨念、憨憨得」不間斷地唱題,最終,如同宗祖日蓮大聖人教示的「小兒喝奶雖不知其味,自然益身」 ,應驗在自己身上。

因妙法產生的轉變,實現願望

因為有了正確的信仰,心平靜下來,放下一切。在七十八年與先生和平分手,開始工作撫養一對兒女,雖然有些辛苦,不過生活漸漸改善,信心也在有信無解中更加堅定。

八十二年十一月,在父母的引導下完成授戒,同年十二月順利安置御本尊,也幸運地在八十三年八月,參加第一回海外信徒總登山。

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兒女們在自己受持妙法姿態的耳濡目染下,從小就會唱題。或許是題目的功德,他們也不缺乏父愛,爸爸經常替他們指點迷津,讓他們了解做人處事的原則,我則告訴他們「你們父親對不起的,是我,不是你們」 ,希望他們也要對父親盡孝道。

在御本尊的照覽與守護下,兒女都非常孝順,也有不錯的成就、良好的歸宿。也因為信仰大聖人的正法,我和孩子都有著包容心,能放下一切,得到幸福及圓滿。

兒子是最大的現證

兒子叫蔡亦竹,現任教於高雄某大學。他在求學過程中,透過自己的努力,並在御本尊的照覽下,順利考上三次公費獎學金。當年,每天早晚勤行唱題向御本尊祈願,等兒子學成歸國一定要報恩謝德,兒子在大學時考上公費交換留學獎學金,畢業後考上日台交流協會獎學金,前往日本攻讀碩士。更幸運的是,碩士畢業後考上教育部全國僅一個名額的公費獎學金,因此前往日本攻讀博士。

九十六年取得博士學分後,在高雄找到教職工作,我也離開職場跟著從台中遷居到高雄,為了就近照顧有心臟問題的父親,也將父親接來一同居住。

兒子在台灣教了三年書後,重回日本完成博士學位,不料隔年碰上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一切計畫遭到阻礙。不過,他在日本每逢春季、秋季彼岸會,以及盂蘭盆會,都會申請建立蔡家祖先追善供養的塔婆,冥冥中感受到御本尊的慈悲與功德,終於在九十九年初完成授戒,一家圓滿地有著共同的信仰。

一○三年取得博士學位。由於他在日本就讀民俗學,所學與信仰有關,因此他在日本待業時,我也不斷向御本尊祈願,若他能在高雄找到教職工作,會帶他前往法宣院做翻譯的奉公以報恩謝德。

就在這時,女婿診所的某位患者是大學客座教授,知道兒子已拿到學位,便引薦兒子進入大學教書,所以能夠在法宣院擔任御逮夜的翻譯,迄今已有九年的時間。因為他能流利地將法話翻譯為台語,因此受到年長信徒們的一致好評。

因病起道心

跟先生走過兩段坎坷的婚姻路程,最後都因受持妙法而得到圓滿。

先生在一○三年因大腸癌開刀、一○五年肝癌開刀,在兩次開刀化療後,意識到如同『兄弟抄』中「魔若不競起,不知為正法」的教示,魔出之時正是宿命轉換之時。當時,全家人向御本尊祈念先生的宿命轉換、罪障消滅,如此強盛的信心,就是一帖最好的大良藥。因為秉持著堅定的信心,蒙獲御本尊廣大無邊的功德,先生恢復健康四至五年的時間,兒子看到此不可思議的妙證,便在一 ○ 五年至一 ○ 八年間,帶全家人前往總本山參詣,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的心意。

先生一一○年肝癌復發,兒女們不惜花費鉅資讓他接受最好的醫療,先生因為受持了妙法,在臨終時刻沒有一點恐懼和痛苦,在我和女兒的唱題聲中安詳離世。

法華經中有「是人命終 為千佛授手 令不恐怖 不墮惡趣」的經文,也讓我看到先生因為信仰大聖人的妙法,得到大福報的現證,也感謝他留下一對孝順的兒女,讓彼此都不留遺憾。

為了幸福的自行化他

我們家能夠值遇妙法,是非常值得歡喜的事,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中,認真、歡喜地唱題,累積功德,才能罪障消滅,獲得幸福,達到即身成佛的境界。我們除了自行,更重要的使命是化他行,將妙法傳給他人,讓他人也因受持妙法而得到幸福,讓妙法弘通不斷延續到永遠。折伏是身為法華講員的使命,為了報恩,折伏、育成、廣宣流布、外護寺院是我們共同的職責。

落實早晚勤行與唱題,實踐以信心為中心的生活。這幾年的體驗,信心已潛移默化地深入我的生活,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因信仰妙法而獲得幸福,也希望透過自己切身的體驗,將幸福傳給周遭的人,使他們也能夠信仰日蓮正宗的正法而得到幸福。

最後,非常感謝御本尊給予我們一家的守護及勇氣,誓願一家人一生永不退轉,以身、財、法的供養,向御本尊報恩謝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信心倍增。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