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蓮正宗的信仰,翻轉我的人生

妙行院 中台本部‧東大支部  陳彥汝


陷入經濟苦

我在民國七十年入信。那時,母親被朋友倒債五百萬,這在四十多年前是個龐大的數目,突然逢此巨變,全家因此陷入愁雲慘霧當中。後來,妹妹同學的媽媽來到家中,下種折伏我和媽媽,也真的是在走投無路之下,開始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

四十多年前,台灣並沒有寺院,於是面對家中牆壁開始唱念,很奇妙的是,三天後就有了初信的功德。因為必須分擔家計,急需一份兼職的工作,沒想到兼職工作的薪水還很高。四十年前的月薪七千五百元,包括會計工作的五千元月薪,加上這份每天夜間兼職三個小時的工作,竟讓我薪水多了二千五百元。那時真的很開心,深刻感受到妙法的不可思議。

隔年畢業後,順利考取銀行的工作。五年後,覺得這樣下去很難解決家中龐大的債務,於是離職進入房地產行業,開始投資房地產,那時我二十六歲。往後的十年都非常順利,靠房地產的投資累積了財富。

但是,八十八年台灣整體經濟往下滑落,房屋的價格一直往下跌。那時,我手上還有房子尚未脫手,也因為自己的貪念,欠下了一千七百萬的鉅額債務,讓我非常憂心。也由於工作忙碌的關係,比較沒有去參詣寺院。和先生商量之後,決定回歸初心,要認真參詣寺院,並且想去登山,向御本尊報恩謝德,同時懺悔自己犯了貪瞋癡的錯誤。

登山重新發心

在參加夏期研修登山中,有一場與日本信徒的交流會。自己習慣坐在後排,但進入會場後,發現只剩下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日本信徒坐成一整排面對著我們,我的正前方坐的是年約六十歲的婦人。交流會一開始,就由我前方的婦人開始分享體驗。

她在年輕時聽過一位老婆婆的體驗。老婆婆身上僅有一千日圓,正猶豫著要把這一千日圓拿去買衣服還是做御供養,後來老婆婆決定把錢拿去做御供養,因為這樣,獲得了很大的功德。聽了老婆婆的體驗之後,雖然當時自己很年輕沒什麼錢,還是開始做御供養,收入愈多就供養愈多,後來成為一家公司的社長,而且公司做得愈來愈好。接著表示,經濟愈不好愈要做御供養,身體不好愈要做身供養,到寺院服務打掃,才能宿命轉換。

聽到這裏,我已經淚流滿面,深深覺得愧對御本尊,賺了錢都不知道要供養御本尊,辜負了御本尊的守護。當下發心,日後會認真做御供養,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一定會義不容辭地去做。

回到台灣後認真思考,向御本尊誠摯祈念後,決定轉職房仲業。我是在八十九年初進入房仲業,雖然剛好是九二一地震後的半年,但是我的業績絲毫沒受影響,業績蒸蒸日上。為了報答御本尊,決定以自己收入的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做為御供養。

做佛事貢獻己力

九十二年某天去參詣寺院,前任中台本部幹事委託我幫忙尋找妙行院新的院址。先前我因為工作忙碌拒絕好幾次,這次感覺到或許是御本尊給我的使命,於是答應幫忙,找了一些個案後,前主管指定木玉大樓。由於總本山設定的單坪價格難度有些高,於是逐戶拜訪屋主,發現很多樓層都是同一個所有權人,是一位董事長所持有的。

我把目標鎖定在他身上,他請我直接找特助談。似乎是冥冥之中就安排好的,和特助電話聯絡,才知道她是我以前房屋公司的同事,是御本尊送來的諸天善神。因為預算的關係請她務必幫忙,她一口答應。後來我向董事長說明,「我們是正統的大乘佛教,我也知道這個價位賣給我們,光是房屋建造的價格,就要賠至少好幾百萬元;我也知道您不缺錢,把九樓賣給我們,您的福德會很深厚。」

最後,董事長同意出售,他說本來想把十一樓賣給我們,因為十一樓有中繼水箱,價錢才可以算便宜些,但是我們執意要九樓。在御本尊的安排下,終於買到我們想要的樓層。

我跟董事長說, 「這個案子我沒有收仲介費,可不可以送我們一個車位?」董事長很豪爽地答應了。這個車位是想彌補對御本尊的虧欠,過去沒有做御供養,對御本尊奉上我的心意。之後,在前主管的信任下,又陸續幫忙找了三座法城,對於能夠全心奉獻幫御本尊做事,我感到很滿足。

感謝御本尊,翻轉人生

九十四年,還清了所有的債務。兩年後,決定和先生一起出來創業,十多年來做得風生水起,但也遇到了兩次的危機。其中一次是在九十九年,同業挖走了公司三分之二的業務,造成公司很大的危機。因為對御本尊的確信,同時感謝御本尊賜予智慧,為了公司長遠的發展,決定不再只是單純賣房子,而是將公司轉型,並且大量應徵新人,培訓新的業務團隊,主力放在農地、工業用地、工業廠房的特殊項目,拉高門檻,有別於一般的同業,逆境重生,化危機為轉機。

這些年來,心中一直持續一個很強烈的念頭,我想退休了。一○八年三月,說出這句話時,先生很震撼,完全不接受。但是,四十年的職業生涯忙忙碌碌,人生最後三分之一的時間,不想再汲汲營營於工作,想為了廣布做一些佛事,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和先生溝通,用唱題半年的時間來決定。同年九月決定退休,十一月,總公司的契約到期,年底結束了所有的事務。

在結束公司一個月後,一○ 九年初,台灣爆發了新冠肺炎,同業的朋友都說我們神機妙算,因為受疫情影響,大家都苦不堪言。我和先生都鬆了一口氣,感謝御本尊一路的守護,我和先生一定更認真做佛事來報恩。最後我想說的是,日蓮正宗的信仰,翻轉我的人生,相信也一定能翻轉各位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