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自覺

本興院  北南本部‧安康支部  陳品坊

4.30法華講成立25周年紀念全國役員分區座談會(三) 於本興院



我對使命自覺的感受很深,也是我信心上的動力。大家常說在御本尊的偉大守護下,得到很多功德,所以才會信心、接下役職的使命。不管是什麼情況下接受役職,這都是御本尊賜予消滅業障的機會,真的要珍惜。我們不知道何時會面臨怎樣的業障,所以用心為御本尊做信心的使命很重要。

努力佛道修行,克服障魔

信心過程中本來就會伴隨著困難,廣布路途上障魔也必競起。如果每天有確實做佛道修行、磨練生命,遇到困難才能輕鬆跨越,等出事才努力信心就太可惜了,所以在信心上,我不敢不努力。

我開始信心不久,家中就出現很大的業障,原本富裕的家境一下化為烏有,原本住歐洲別墅型的大房子,竟變成租別人不敢住的鬼屋。妹妹非常恨哥哥把財產敗光,和他斷絕關係不來往,也生氣地指責做大姊的我沒有管好弟妹、守護家園,更因為情緒問題罹患憂鬱症,母親也傷心過度、全身病痛活不下去。在這最痛苦無助的時候,現在的堀田主管特別去到台東家訪關心,鼓勵指導「無論過去罪障有多深,現在災難有多大都不要絕望,多唱題。藉由唱題的力量做廣布、折伏工作,來消滅罪障,一定能建立絕對幸福的生命境界。」於是我下定決心奮起堅強的信心,認真祈求御本尊賜給我智慧與力量,帶動家人的信心,並且努力廣布、做折伏。那時候我台東、花蓮、台北來回跑,認真廣布,折伏了很多人,鼓勵帶動信心,也用心加強家人的信心,讓家人認清因果,彼此互相體諒、鼓勵,面對未來幸福的人生。

歡喜擔任役職,宿業轉換

我從組長開始,接地區長後再接副主任。說真的,我很歡喜做役職的使命。為了支部的折伏目標,努力協助主任,帶動支部的信心活動,唱題、折伏及家訪,每年絕對達成折伏目標;對於幹事交代的信心上重要使命,也會努力去做好。也因為認真努力廣布,在信心過程中獲得太多太多御本尊賜予的功德及守護,我從生命裏每天都在感謝御本尊。在這裏,也簡短分享我的體驗。

第一,從過去到現在我能夠經常出門廣布信心,從不煩惱也不用擔心家裏的事,是因為有個很體貼的先生,生活和經濟來源也都是先生給的,所以他對我來說很重要。有一天,我從台東廣布回來,發現他瘦很多,他表示這幾天大便都出血,經過醫生檢查,告知得了直腸癌,要準備住院化療。我跟先生說,確信御本尊用心唱題,御本尊偉大的力量一定會消滅你的癌細胞,到時候拿藥回家吃就可以。先生聽了生氣地在御本尊前罵我, 「明明醫生說我有直腸癌,妳為什麼還要為難御本尊?」我回答, 「你老婆在做廣布的使命,要帶動很多人,御本尊不會讓我的人生只照顧你一個病人而已!用心唱題、確信御本尊!」兒子也請假,和

我陪他一同去醫院,由兒子陪先生去問診,我在外面唱題,以強盛的一念心祈求御本尊,先生年紀大了,身體承受不了化療,求御本尊不要讓他住院化療。我在外面唱題等了很久,終於看診出來了,我跑過去問醫生怎麼說?先生在兒子面前生氣用手指著我,很大聲地說, 「我懷疑你媽是不是跟醫生串通好來騙我,為什麼說的話跟你媽媽說的一模一樣,什麼癌細胞不見了,拿藥回家吃就好!」我聽了嚇一大跳,太不可思議了!高興激動地眼淚直流,真實感受到轉重輕受、變毒為藥的力量,御本尊太慈悲太偉大了。

第二,首先我真心地請大家一定要珍惜役職的使命,確實去實踐,御本尊會讓我們累積莫大的功德。我有兩個小孩,很想抱孫子,想要法統相續。大兒子快五十歲不結婚,女兒快四十歲終於結婚了,可是偏偏子宮卵巢長很大的腫瘤,醫生說以後很難懷孕生小孩。但是因為努力用心信心,御本尊賜給我們法統相續的大功德,女兒生了雙胞胎兒子,很快又生下女兒,讓我高興得不得了。那時候是一○六年,我找歐幹事想辭掉役職,因為要幫忙照顧孫子,還有先生年紀也很大了,這麼多年來不曾好好在家陪他,所以不能繼續做役職,但歐幹事堅持不讓我辭。之後,石橋前主管把新店支部分成兩個支部,成立安康支部,又讓妹妹接主任工作,要我繼續當副主任,協助帶動安康支部。這麼重要的使命我可以不做嗎?當然不可以,必須繼續做。所以我參加法會、出去做折伏、參加役員會都帶著孫子一起。

有一天,先生又出事了,全身冒汗,胸口痛到倒在床上。剛好我跟兒子都在家,馬上叫救護車送到耕莘醫院,醫生說是心肌梗塞要開刀。由於先生一直在榮總看診,所有病例資料都在榮總,因此用醫院的救護車,在護士陪同下轉到榮總。我一路上在先生的耳邊唱題,到了榮總,醫生還問為什麼到現在才送來,那時已經深夜兩點了。執刀醫生來後,馬上推到手術室。當時心想先生這麼老了,手術後會不會就癱瘓在床要人照顧,那我該怎麼帶動支部?怎麼協助主任?怎麼出去信心活動?心裏很難過,一直唱題祈求御本尊守護先生,讓手術順利。後來,醫生找家屬進手術室看螢幕解釋病情,指著螢幕說, 「這是妳先生的心臟,這條是血管,沒有阻塞、很正常,不用開刀。」我連續問醫生真的不用開刀嗎?醫生一再表示很正常,不用開刀,觀察就好。當下我很震撼,對御本尊感謝及感動到心中充滿了喜悅,真的是歡喜中的大歡喜,這麼嚴重的病業在御本尊的守護下,只讓我們輕輕承受。真的,我們凡夫無法想像御本尊的偉大,是那麼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們有御本尊的守護太幸福了!

先生現在已經九十五歲,能吃能喝,喜歡吃乾飯、吃肉,不喜歡吃稀飯。每天我在讀經唱題,他馬上就來跟我一起唱題,有時候一早就坐在御本尊前面等我一起唱題。非常感謝先生,讓我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安穩。我雖然不是有很多錢,卻有滿滿的心之財,這都是御本尊的守護,賜給我幸福人生。為了對御本尊報恩謝德,我會繼續做好役職使命,做到不能做為止。我們信受御本尊最強的力量就是確信,對御本尊要有絕對的確信和強盛自行化他的信心。主管、尊師都指導過,今天在座的所有役員都是御本尊指派的,替御本尊守護信徒、服務信徒,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