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心轉換宿命

法秀院 新北本部‧蘆洲支部  曾貴美



為改變宿命追求正確信仰

我是蘆洲支部永安地區的曾貴美,一個為了改變宿命而四處找尋可以依靠之宗教的母親。

民國九十五年,小女兒薛友筑的老闆娘折伏我而入信。目前全家信仰(包括先生、兒子、媳婦、兩個孫子),已經結婚的大女兒和外孫女都已經受戒。

我和先生養育二女一男,老大和老三是女兒,老二是兒子。兒子一歲半的時候,我發現他好像聽不到聲音,於是帶著他到各大醫院檢查,確認是否有聽力方面的障礙。當醫生確認兒子聽力真的有問題時,我只能無助地抱著他掉眼淚,茫然失措到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走出醫院的。

之後,開始到處求神問卜,希望有方法可以醫治兒子,但是結果令人絕望。然而,我不相信自己的命運會這麼慘!真的不想輸給命運!六年後,老三(小女兒友筑) 出生,也是聽障。鄰居間的閒言閒語,讓我非常痛苦。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我只能努力撐著不讓自己倒下,希望三個兒女都能夠健康快樂地長大。

在還沒有受戒之前,我的生活充滿煩惱和迷惘。後來雖然受戒了,但當時的我並沒有真正發心,沒有真正地確信御本尊,加上沒有確實做早、晚勤行和唱題,當然也就無法感受到妙法的好。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受戒之後就落實早晚勤行、唱題和折伏,我一定可以更早改變宿命。可惜沒有「如果」,也沒有「早知道」。

真正發心

受戒那年的十月,長孫智弘出生了,竟然也是聽障。命運和我開了一個很殘酷的玩笑!我不認輸,記得經常聽到信徒分享體驗,都會不斷強調要認真唱題,宿命才會改變。於是,我告訴自己,為了孩子和孫子,也為了家庭,一定要宿命轉變,於是開始實踐每天的早、晚勤行和唱題。

其實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知道「信、行、學」的重要性,雖然到寺院參加法會和活動,但經常沒有聽完主管的法話就離開。現在想起來,當時的信心只有表面的信心,只有自行的題目,沒有化他的實踐。

法秀院成立之後,有幸擔任受付台的值班,開始經常接觸寺院和尊師,在受付台的服務中,逐漸修正自己疏漏的信心姿態。我會帶著孩子們參加寺院各種活動和服務,也儘可能帶著孩子參加支部的信心活動(尤其是小女兒友筑和長孫智弘),不知不覺中,我的生活逐漸變得安穩,與孩子間的互動也更加貼心。自從發心以來,蒙受御本尊賜予無數的功德,特別是小女兒友筑的宿命改變,和家人的信心成長。

唱題改變宿命

因為兒子和小女兒一出生耳朵就聽不見,他們心中有很多的不甘心和抱怨。女兒尚未發心以前,經常自暴自棄,抱怨我和她爸爸,質問我們為何她一出生就是聽障。我和先生都是健康的人,我們夫婦比誰都希望孩子是健康的。

友筑沒有發心以前,只能從事薪資很低的工作。每天看著她清晨五點出門,到台北市政府附近的早餐店工作,雖然很努力工作,但是一天賺不到三百元,我真的很心疼。後來,小女兒決定要離開早餐店另外找工作時,我告訴她, 「到法秀院唱題吧,多累積題目才能宿命轉換。」

她半信半疑。為了要宿命轉換,每天下午兩點下班後就直接到法秀院,一直唱題並參加晚勤行後才回家。回家後也繼續努力再唱題三到四小時,以不認輸、不想被宿命打敗的姿態,半夜睡醒也會在御寶前努力再唱題兩小時。有一次,她唱題唱到泣不成聲,告訴我,在唱題的某一個瞬間,感受到被莫名的溫暖所擁抱!當下她覺得是御本尊給予她的溫暖,這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御本尊並沒有放棄我!」

有一次,友筑來我上班的公共托育中心找我,跟我說好希望能夠像公托中心的櫃台人員一樣,在辦公室內做著行政工作。當時我心想怎麼可能,櫃台人員必須接聽電話,可是我的寶貝聽不見。

後來,小女兒因為連續每個月被無故扣薪水,感到很難過,決定離職另找工作。這段再度尋找工作的期間,她依然持續每天至少三小時的唱題,並且迎接人生的第一次登山,懷著報恩謝德的心,去拜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登山回來後,曾碧惠主任告訴她,蘆洲國小徵人的訊息,鼓勵她去應徵。結果,竟然是三十多位應徵者中唯一通過面試的人,成為蘆洲國小約聘的行政人員。這不正是她心所嚮往的工作嗎。感謝御本尊,相信這就是登山的功德。現在,她已經是蘆洲國小編制內的正式行政人員了。

我的大孫子智弘是從小在唱題聲中長大的孩子。感謝御本尊的守護,現在是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高一學生,主任鼓勵他擔任青年部組長,他也很開心地接受。只要有服務的機會,友筑和智弘都會設法參加。現在,六歲的小孫子大弘也常跟著我們參詣寺院。我真心深信,唱題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

「單純守護父母流傳下來的信心,確信戒壇之御本尊,勉勵於自行化他的信心,重視一家和樂,認真努力信心,將得到無可計量的大功德,也才能回報父母之恩。同時,致力於法統相續的強盛信心時,就是回報父母恩之外,以三寶恩為首的全部四恩。」

( 『御指南集』十四  一○頁)

為了讓子孫代代繼承能夠讓我們獲得真正幸福的日蓮大聖人的正確佛法,身為父母的我們絕不可懈怠。讓我們一起努力於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累積功德善根吧!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