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本尊助我歡喜重生

本興院 北東本部‧汐止支部  林志峯



事業受挫,重回初心

由於一直以來人生都走得很順利,因此接受授戒十五年來,並沒有認真信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貿易的生意受到很大的影響,基本上沒收入,還欠了一些錢,不得已只能再回到職場上班。

從前年的九月開始找工作,一直很不順利,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都沒有任何公司約我面試,自信心和心情受到很大的影響。此時,幸虧北中副幹事兼京華支部主任許立武先生和弟弟志儒的提點,建議我每天早上到本興院做早勤行,藉由御本尊的力量,幫助我度過難關。

參詣早勤行的功德

我聽從他們的建議,從前年十一月一日開始,每天五點半前起床,七點前到本興院做早勤行,風雨無阻。不論是刮大風下大雨,期間還經歷好幾天的超低溫,都沒有動搖我的決心。一個月之後,很神奇的,十二月開始,有好幾家公司找我去面試,其中第一、第二志願都在板橋,第三志願在民生東路,我考量要繼續每天到本興院做早勤行,所以選擇了第三志願的公司上班。上班不久後發現,這家公司才是我真正喜歡的。這一切都要感謝御本尊賜予的功德,當然許立武先生的提點,和弟弟志儒的陪伴,也是功不可沒。

這算是重回初心,初信功德的體驗。讓我體會到,首先,一定要對御本尊的功德有絕對的信心,相信御本尊一定可以幫到自己。另外,自己要先做到應該做的事,每天的早勤行就是。如果御本尊已經對我們做最好的安排,但是自己連手都不願意伸出去接,那豈不是捨近求遠。

經過幾個月持續不間斷地參加早勤行,逐漸感到整個人的狀態有了很大的改變,期間,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個人體驗及感悟。

靜心唱題,順利通過考試

去年四月初,我參加一個工作上很重要的能力檢定考試,事前花了很多時間K考古題,想說只要把考古題背好應該就沒問題了。沒想到三十六題的題目,前面六題都是考古題沒有的,這時候我有點慌了手腳,剩下的三十題只要再錯二到三題左右,檢定考試就無法通過了。

這時,我想到了御本尊,於是閉上雙眼,在心裏默念南無妙法蓮華經,請御本尊幫助我度過難關。說也奇怪,接下來的三十題,全部都是考古題上面有的,由於事前已經將考古題背得滾瓜爛熟,後面的題目作答起來,自然是胸有成竹。最後,低空通過檢定考試。我想,如果沒有御本尊的守護,自己沒有付出努力的話,絕對無法通過考試。真是感謝御本尊的幫忙!

為人點燈,我前亦明

有了上述的體驗,讓我持續信心的動力,就是相信御本尊,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御本尊的幫助,所以有機會就會折伏別人。半年前,因緣際會折伏了同學宋松霖,看著他接受授戒之後,生活一步一步走向正軌,心裏很高興。本來自以為是幫了他很大的忙,心裏蠻得意的,但透過他分享信奉御本尊的體驗,和給我的建議,我反而收穫良多。

這個折伏的經驗,讓我感覺到愈是幫助別人,自己的收穫更大,只要有心實踐折伏,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一開始可能感覺不到成效,但漸漸地,會感覺到折伏的力量,不但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會感受到御本尊的守護,充分體驗自助人助的歡喜及內心的輕鬆。

為了回報御本尊的守護,從四月開始做御供養,雖然金額不是很多,也算是貢獻自己的一點心意。

體會功德,累積信心財富

這段期間的體驗很深,感受到授戒就是與御本尊結緣,而這個緣分得來不易,要格外珍惜。有了御本尊的守護,再加上自己在各方面的努力,一定可以有很美好的人生。授戒不是到此一遊就結束了,而是整裝開始出發。就以我自己的經驗,剛開始是最困難的,很容易因為短期沒看到成果,或種種外在的困難而打退堂鼓。但是,一定要相信御本尊,也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不過,前提是必須踏出第一步,並堅持往前進,一定可以達成心中所願。

舉個實際例子,今年元月二日家族聚會,得知表妹正好也是苦於找不到工作,我就現身說法,告訴她想太多沒用,建議她跟我一樣做(每天早上到本興院做早勤行)就好了。她也真的照做,結果不到半個月,已去面試了一個不錯的工作。

對於年輕的一輩,我的建議是愈早信奉御本尊愈好。這個過程很像投資理財,只要做好兩件事,選好一支績優股、長期持有。初期可能沒什麼感覺,經過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一定可以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御本尊就是我們每個人人生最好的績優股,最好的策略就是及早投入、長期抱牢,一定可以讓我們擁有一個富足及幸福的人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