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慈悲與關懷,

折伏、育成一點都不難!

本照院 彰雲本部‧嘉新支部  王玉琴



各寺院主管、講頭、副講頭、幹事,以及各位法華講員大家好。我是彰雲本部嘉新支部嘉南地區長王玉琴,很榮幸能在此分享折伏與育成的體驗。

折伏同事迎向新生

首先,分享折伏同事的經驗。我目前已經退休,之前從事服務業。十年前,工作中的同事都知道我信仰日蓮正宗,也知道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要去寺院參加御講。所以,大家都很貼心地讓我先安排休假。

有一天,交情好的同事請我幫她去診所拿藥,在聊天中她說:「老公經常笑我,身體從頭到腳沒有一處是健康的!醫院進進出出很多年,真的很煩惱。」於是我告訴她:「從佛法的角度來看,妳的生命生病了,這是病業帶來的煩惱。因為,錯誤的宗教信仰會導致不幸。人若犯謗法罪,連同國土、世間都會成為謗法的國土、成為無間地獄。還有,目前看到的天災地變等的種種災難,都是因為錯誤的宗教信仰造成的。因此,信仰正法、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很重要!」她回說:「沒辦法啊!長輩留下來的,不能不拜。」我說:「要拜或不拜,全看妳的慧根與決心。為了幸福快樂、宿命轉變,我送妳『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良藥,只要肯開口唱念,就能打開智慧並且罪障消滅。」於是,我每天向御本尊祈念,希望同事能信受妙法。

由於彼此工作都忙,一段時間沒聯絡,但是心中仍想著要打電話關心一下。撥通電話之後,聽到她的聲音很沉重,才得知她先生因工作不慎,從屋頂掉落不幸死亡。我驚呆了,心想,真的要有危機意識。日蓮正宗的佛法,是轉重輕受的法門,如果她單純相信並信受妙法的話,一定能夠轉重輕受,或許不會失去心愛的先生。

她冷靜思考了一段時間,終於決定把家裏的神明送走。我馬上打電話聯絡主任,通知所有組員,隔天早上將謗法物全部除掉。並約定御講那天到寺院,在主管主持下,圓滿完成授戒儀式。努力育成她今後要多唱題、學勤行、參加御講及地區活動,鼓勵她以重新出發的心情,迎接新的人生。

日蓮大聖人教導我們,佛道修行要以「自行化他的信心」為目標。 「自行」是以每天的勤行、唱題,得到自身的利益,而「化他」是對不懂正法的人,要告訴他們,眾生有種種的不幸,全是因為信仰錯誤的宗教,因而引起諸多不幸。因此,信奉正法、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是真正的慈悲行。

折伏小姑隨順信心

接著,分享折伏我小姑的體驗。

我跟小姑感情很好,平常也會聊天。有一次,我問她:「妳嫁到夫家還好嗎?」她回答:「不是很好!」我又問:「如果目前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幸福的路,一條是不幸的路,妳會選擇哪一條?」她毫不遲疑地回答:「再笨的人也要選幸福的路。」於是,我告訴她:「妳家樓上的謗法物不要再拜了!原因正如同大聖人教示的,錯誤的觀念和思想、錯誤的教說都是謗法毒害。在主管的法話指導中,也一直強調謗法嚴誡。現在是末法時代,信仰日蓮正宗的佛法,才是正確的。和我一起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會慢慢感受到人生的大轉變。」

之後,開始邀約她參詣寺院御講、聽主管說法話與信徒們的體驗談、一起參加支部唱題會、研讀經本。在耳濡目染下,她也懂得如何跟身邊的人下種。並且讓她了解授戒的意義,是要捨去一切謗法,信受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在支部唱題會中,役員和組員們積極協助鼓勵,終於將謗法物去除乾淨,兩個兒子也完成授戒。

日前,小姑提出要下付御本尊,我非常感動並幫忙安排佛壇,全部幫她打理好。在今年六月中旬完成入佛式。我也再三叮嚀,要以虔誠的心敬拜御本尊、實踐勤行唱題,更要以強盛的信心,不懈怠地供奉御本尊,如此,才能真正獲得御本尊賜予的功德。也相約明年一定要參加登山,向總本山戒壇之大御本尊報恩謝德。

生死關頭轉重輕受

再來分享我自身的體驗。

記得二○一九年十一月十日御講當天,小女兒載著我和三位組員去參詣御講。法會結束後,經高速公路朝嘉義的方向回家。我坐在副駕駛座,三位組員坐在後面,當時,我看到前方車子都在減速,心想大概有交通事故,我們的車也是緩慢地停停走走。然而,無法預知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後面的貨車因為速度太快煞車不及,碰的一聲巨響,撞上我們了!安全氣囊炸到我胸口,整個身子擠成一團動彈不得,連逃生都沒辦法,車門變形卡住,只能困在車內,心想,如果整台車爆炸就死定了!

這時候想到,題目是打開一切的關鍵,交給御本尊了。於是,叫大家趕快唱題。車內的人全部鼓起精神唱題,邊唱題邊聯絡,救護車來了!

救護人員拿工具把車門敲開,將我們一個一個抬上擔架,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也許是唱題的功德,都忘了痛的感覺。穩定下來之後,才感覺到胸口痛到不行,護士也趕忙幫我打止痛針。經過斷層掃描,醫生告訴我,肋骨斷四根,三根裂開,要觀察看看,如果沒有自行癒合,導致肋骨插進肺部,就必須開刀。於是,住院期間也都不敢鬆懈,認真實踐每天的早晚勤行和唱題。

秋元主管也親至醫院探望,並給予信心鼓勵,加上支部法華講員異體同心的祈念,住院第十天,終於出院回家。心中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功德,我一定要更加精進勤行、唱題,努力達成折伏目標。經過這次生死的體驗之後,我更加確信,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唯一轉重輕受的法門。

最後,我想說的是,折伏和育成是需要付出愛心與關懷,更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平常保持聯絡、傾聽對方的心事、鼓勵新信徒登山、參加所有活動。希望大家持續把「南無妙法蓮華經」的最好良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大家一同努力實踐折伏、育成。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