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確信御本尊,才能得到幸福

妙德寺 竹苗本部‧北竹支部 黃文信


現在能在此分享體驗,都是御本尊所賜,心中滿是感謝。

一○七年初,因視力模糊而到眼鏡行重新調配眼鏡度數。專業驗光師反覆檢查後,直截了當地說,「黃先生,恐怕不是度數增加,導致你的視力模糊,因為我幫你調整度數後,你還是看得不太清楚,建議你到醫院檢查眼睛的狀況。」當下,我不以為意,也就這麼過了幾個月。五月的某一天,母親北上來家裏附近的眼科看診,說也奇怪,不知道哪裏來的一股力量,讓我自己也掛了號。檢查完後,醫生立刻開了到新竹馬偕醫院的轉診單,告訴我,有很大的可能是腦部長了東西。

五月二十五日,新竹馬偕安排視野檢查,發現視野變窄,只有九十度,立即安排核磁共振。等報告期間,我也經常安慰自己,一定只是年紀大了,眼睛才看不清楚,怎麼可能會有腫瘤發生在我身上呢?

就在此人生有點低潮的時候,某日,二女兒開車前往桃園上學的路上,在上高速公路前發生車禍,我趕到現場才發現,車子幾乎全毀,所幸人平安無事,但心裏卻想著,家裏唯一的一輛代步車沒了,未來我還需要就診,該如何是好?

六月六日,新竹馬偕確診腦下垂體有一顆四‧三公分大的腫瘤,當下只感到青天霹靂,不斷想著,我的家庭、太太還有孩子,這個家不能沒有我啊!也好幾次在心裏問御本尊,「最近發生的這些大小事情,都是御本尊您的安排嗎?」希望御本尊給予我們的考驗,能夠安然度過。

很幸運的,在朋友表妹的轉介下,我於六月八日北上林口長庚,看腦神經外科權威魏國珍教授的門診,經過兩次門診後,確定了開刀日期。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家裏唯一的一輛車子沒了,住院期間家人要如何往返林口與新竹?於是在最短的時間去看車、買車,原本需要一個月才能夠交車的,說也奇怪,竟然在我上林口開刀的前一週順利交車了。我相信這是御本尊的美意,給我們一個好的開始。

六月二十六日手術當天,我被安排在第二刀,所以沒有確切的時間,只能在病房等候通知,就在太太和孩子全部到病房後,護士剛好來通知要準備進開刀房手術了,全家人拿著數珠,一同在病房內題目三唱,報告御本尊。這個時候,護士突然進來說:「黃先生很抱歉,你可能沒辦法開刀了,因為開刀前最後一次確認的抽血檢查報告中,發現你的凝血功能低下,貿然手術會引起大出血,導致生命危險。」本來心中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也帶著家人給予的勇氣,但突如其來的消息,硬生生地將我打到最深的谷底,整個人癱軟在病床上。太太和孩子不斷安慰我,說一定是御本尊的幫忙,在手術前發現了這個危急的狀況。話才說完,護士又匆匆進來請我準備進開刀房,因為醫生決定備妥血漿,視情況輸血。

硬仗終於開始了,從中午十一點半到下午五點多,歷經了五個多小時的奮戰,手術順利結束。非常感謝幾位蘭室之友,在我手術中不間斷地為我唱題。魏醫師告訴太太,手術十分順利,連原本包覆著腦血管的腫瘤,都剝離得非常乾淨。不過,在手術中發現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所以必須暫時插管,並且需要後續追蹤治療。術後,非常幸運的,只在加護病房待了兩天,就轉往普通病房,普通病房又只住了兩天就順利出院。出院後,我在家休養了一個月便恢復工作,聽說其他病友腦腫瘤比我小很多,卻需要留職停薪休養三個月以上,才能正式上工,反觀我的狀況,真是何等的幸運。

在我回診追蹤睡眠呼吸中止症時,又再次感受到御本尊偉大的力量。原先預定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進入睡眠中心做檢測,後來醫生直接撥打電話告知睡眠中心,我是研究病患,必須儘速安排,結果,兩天後我就到睡眠中心做睡眠監測檢查。從兩年變成兩天,這一切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歷經生死攸關的苦難,靠著堅定的信心,在偉大妙法的支持下,平安度過。現在的我,身體已恢復到和手術前一樣的硬朗,只需要固定三個月回診一次,以及每天補充因腦瘤而喪失的賀爾蒙即可。雖然需要服用賀爾蒙藥物,但我仍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幸運了,在御本尊的守護下,平安保住了性命,讓我有機會能夠再享受和家人間的天倫之樂,也有機會再向御本尊報恩謝德,因此誓願要為廣宣流布竭盡心力。恰巧這次的御大會登山,我和太太能夠幸運參加,可以到總本山面謁大御本尊,答謝大御本尊的救命之恩。

從民國八十九年受戒以來,每日的早晚勤行、擔任役職、寺院的服務工作,莫不盡自己最大的誠意和力量,換來此次安然度過難關,因此想和各位互相勉勵,要盡自己最大的心意,對御本尊做供養,不論是身供養、法供養、財供養,都是累積功德的最佳途徑。

任誰都無法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唯有在御本尊的佛光照覽下,才能轉重輕受,平安度過每一天。以上是我的體驗分享,希望能藉此勉勵到各位的信心,未來在信心的道路上,我們能夠一起更加精進。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