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希望

正行院 桃園本部‧南桃一支部 石碧霞


我是單親媽媽,先生在民國八十八年車禍過世。這些年獨自扶養兩個兒子,因壓力過大,忽略自己的健康,一○三年罹患乳癌第二期,開刀切除,緊接著的是長達半年的八次化療,然後再做三十三次放射治療。淑燕對我下種多年,在治療期間鼓勵我唱題,也為我唱題,題目的力量讓我不那麼難受,於是在一○四年三月八日接受授戒。受戒當時,忍不住掉下眼淚,受戒後,有一股說不出的舒服感。其實那段期間,治療進入最後階段,難忍的劇痛讓我變得又脆弱又孤獨,能有快樂的感覺,令我很驚訝。

感謝淑燕折伏我,感謝桂枝邀我參加地區唱題會,讓我結交信心的朋友,心裏有了歸屬感。媽媽和大兒子感受到妙法的功德,同年四月也接受授戒,接著於一○五年五月二日安置御本尊。

一○五年五月,媽媽因感冒導致顏面神經失調,臉形歪斜,醫生表示,年紀大了要恢復原來的樣子很難。媽媽擔心別人的眼光,不敢外出,於是我努力說服媽媽多去寺院、多親近御本尊,告訴她,唱題就像在做嘴巴的復健。因此只要有法會,就帶著媽媽參加。九月份御講時母女合照,親朋好友發現,媽媽的臉形回正,變得年輕許多,御本尊偉大的力量,在媽媽身上出現了現證。媽媽有白內障,眼皮下垂,再不開刀,有失明的危險。她知道御本尊是靠山,因此不再害怕,勇敢地面對手術。媽媽現在每天懷著期待報恩的心情,參詣寺院,充滿活力。

即使長期進出醫院,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必須要有個生計,於是去小阿姨開的米粉店幫忙。由於體力不佳,好心的小阿姨安排我收拾客人的碗筷,生意好的時候,也會幫忙點菜、端菜,但是有位同事對我很不友善,私底下故意跟我作對,還公開指責我手腳不俐落、經常上廁所,不適合這份工作。若按照自己以前的脾氣,才不管是不是生意場所,直接跟她嗆聲。但是,我默默反省自己到底說了什麼話,傷到她的心,才會這麼對我,然後找機會跟她溝通,把話談開,直接表示歉意,對方也釋懷了,才開始和睦相處。

我明明受了委屈,怎麼會有低頭認錯的胸襟?後來想起來,應該是在折伏、育成的過程中,磨練出來的度量。小阿姨看在眼裏,覺得我不一樣了,她變得很信任我,喜歡我到店裏幫忙,好讓她有時間喘口氣休息,我也經常在有意無意間,暢談到彰化折伏親戚朋友時發生的事情,他們會笑著說,我自從念經後,完全變了個人。

一○五年底,尤主任推薦我擔任組長和負責支部的法要服務,我很開心地接受。十二月初,肚子一直發脹,五日下午,照常到米粉店上班,但是實在脹得難受,請假騎機車到醫院,才停好車,褲子已經濕透,趕緊到廁所,發現下體出血不止,我冷靜地走到急診室掛號,櫃台小姐說:「妳本人要掛號嗎?怎麼沒有家屬陪同?看起來很好啊。」我回答:「整條褲子都是血。」護士趕緊幫我處理,當晚安排婦科會診,原來是子宮肌瘤爆開,壓迫到子宮內膜,導致大出血,需要緊急開刀摘除子宮。主治醫師說:「相信我的專業,會幫妳處理好。」於是就像相信御本尊那樣,全權交給醫生處理。醫生經過充足的睡眠,在精神最好的時候為我開第一刀,開刀過程很順利。但是,到了第五天,開始發高燒,由於有乳癌病史,擔心轉移,住院十八天做了很多精密的腹部檢查,加上禁食五天,體力很虛。不過,因為心中有目標,每天堅持早晚勤行、唱題,感受到妙法的不可思議,同時也想通了,必須為自己、為役職,堅強地好起來,最重要的是要為御本尊做事,只要勇敢面對,事情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我擔任南桃一支部法要執行班的負責人,尤主任希望我抱持「長的一念」,將服務做好,我在法要之前,先將工作分配表傳到群組,讓夥伴們到達寺院後,可以立即就定位,並且買了一個行李箱,專門用來裝供養的水果,更提早挑選好,送到寺院。我也同時擔任組長,為此買了一台印表機,重點列印支部每個月的重要行事,和『本興』月刊、『櫻梅桃李』放在一起,送給組員,御講法會之前,再打電話邀約,因為組員收到資料在先,接到電話時,比較願意跟我聊,接受邀請。此外,我也整理列印自己的信心感言,送給正在折伏的朋友,分享心得。

有一次,我家訪送資料,對方不在家,心想高中老師就住在附近,直接到門口按電鈴,歡喜的敘舊之後,得知師母正處於困境,於是很自然地分享信心,開始折伏。她很單純地接受,經常自己到正行院做晚勤行,路過桃園時,也會特地去寺院唱題,很快地,從她母親身上得到現證,並在貴人的適時幫助下,事情逐一有了好的轉機。老師全家,兒子、女兒、女婿、孫子,感受到妙法的力量,一一受戒,老師跟師母參詣寺院,做身供養的服務。

今年初,尤主任推薦我擔任地區長,我力邀師母擔任組長,從此成為折伏的好夥伴。我延伸做組長的經驗,按照名單進行電訪和家訪,有一位老信徒表示,年紀大又中風,搬家前要將御本尊歸還,我趕去拜訪,傾聽之後,強調在最困難的時候,最必須把握的就是御本尊,把御本尊守護好,自然會得到守護。這位信徒聽進去了,順利搬到孫子家,將御本尊安置在客廳最安全的地方,方便進出,並且主動建議在她家辦支部唱題會,令人感動。家訪過程中,我發現許多資深信徒無法自己出來參加活動,但是很歡迎信徒前去唱題,我們在問候關心時,順勢鼓勵家屬信心。

今年最開心的是能在御親修祝賀會時,與折伏我的舞蹈老師,一起在御法主上人面前表演,表達報恩謝德之意,覺得很光榮。

八月的夏期研修登山,帶著媽媽參加,回到生命的故鄉,拜見大御本尊,感謝佛力和法力的加護,讓我看見希望,誓願今後都要為妙法的廣宣流布而努力,以報答御本尊的恩德。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