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妙法 幸福在握】

南桃一支部 中壢二區組長 廖淑慧


◆基本資料:

 ‧年齡:36歲

 ‧職業:幼稚園老師

 ‧入信背景:跟隨媽媽順緣入信

緣起:

入信已經八年多了,感謝嫂嫂折伏我信奉妙法,使我得到真正的幸福;而我也深深感受到御本尊賜給我的信心與力量,讓我有目標的去實踐我的理想。

累積信心修行,使自己更加成長

目前任職於幼教工作,接觸的是家長與幼兒,在工作忙碌之餘常常要處理幼兒的個案問題,電訪工作、園所的節慶與招生活動相當頻繁,實在忙得不可開交,致使參詣寺院的時間安排上常常會有衝突,因而無法參加。

直到接下了青年部組長一職,我的困難御本尊聽到了,在御本尊的守護下,讓我得以排除萬難參與寺院的活動並且出來服務,心中有莫大的感激,我知道這是我努力唱題所得到的幸福。此外,我也參加了第四屆全國青年部役員研修會,在這當中,更深入了解到佛法的重要性,同時能與青年部的朋友作信心上的交流。我確信實踐每日勤行與唱題行是我必須要做的,我會好好地珍惜妙法——把握得愈早,幸福就愈早。

題目是治癒萬病的根源之力

我的工作本來就很忙碌,後來又接下了教學組長的職務,睡眠的時間相對減少,身體開始負荷不了,慢慢出現頭暈與嘔吐的症狀。經過醫生的檢查診斷,只是說明我的身體太虛了,是營養不良,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並且需要多運動才可以改善。

我曾試著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並配合運動,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就出現頭暈嘔吐的現象,常常都需要請假休養,偶爾會造成園所的困擾,自己也甚感抱歉,於是決定認真唱題。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度過,後來發現自己頭暈嘔吐現象改善了,在職場上遇到困難也都能迎刃而解。

因此,讓我更加確信對御本尊持有強盛的信心並認真唱題,必能平安幸福地度過每一天。另外,還要感謝的是我的同事張叔叔,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不佳,常常買補品給我補身體,並給予我精神上的鼓勵,他的關心猶如我的父親,總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心中真是感激不盡,也慶幸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登山的功德體驗

為了報恩謝德,我參加了去年第二梯次『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750年紀念總登山,帶著一顆感謝的心至總本山見大御本尊,看見大家異體同心為佛道修行,持著報恩謝德的心來參拜,頓時感受信心的力量無比巨大,不但讓我的心靈清靜,放下心中的壓力,也讓自己的生命力增強;更覺得要努力去實踐折伏、廣宣流布,讓更多的人來信奉妙法,得到幸福,一同來感受信奉妙法所帶來的信心,得到更多的福報。

身為青年部的組長,心中就有一種使命感,在和組員連絡溝通時,雖然有時候會碰到阻礙,但是我不會因此而放棄;不能來寺院參與的組員,我也會將櫻梅桃李寄至府上。內心總是希望組員們能看見宮下御住職的法話和法華講員們的體驗談,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學習。我會一步步踏實地努力實踐信心,將我的體驗談分享與我的組員,也會克服一切的障礙,積極帶動我的組員,相信御本尊會賜給我智慧,讓我有自信地完成被交付的各項任務。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