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深處 發現真幸福】

彰雲本部 嘉新支部 江婕瑀


江婕瑀與男朋友的合影

◆基本資料:

‧年齡:20歲

‧職業:服務業

‧入信背景:國中男同學的媽媽折伏入信

後來自已也折伏媽媽入信

緣起:

國中時,認識隔壁班的一位男同學,有一次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學美髮。當時心想,自己不愛念書,就去學點技術。此後,每天放學我都跟著他一起回家。他的母親告訴我要唱題,我也非常聽話,下班時都會到樓上唱題後才回家。雖然當時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南無妙法蓮華經」,後來我也很單純地折伏我的母親,並於九十四年二月八日於法宣院接受授戒。

同年八月,我跟著同學一家人一起去登山。第一次登山,只覺得可以出國很好玩,完全不懂得登山的意義。也許是因為如此,登山回來之後,我也不覺得有感受到什麼體驗、功德,還因為自己本身的一些問題,在民國九十六年離開了美髮的工作,也因此遠離了御本尊。

因御本尊的引領下,重拾信心

離開御本尊的那一年,我活得很痛苦。有句御金言可以說就是我當時的寫照:「捨棄法華經,必墮地獄之業。」工作、感情、家庭、經濟,各式各樣的問題接踵而至。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容許我整天遊手好閒,所以我努力的找工作,但是應徵了許多公司,卻沒有一間願意僱用我。一個多月後才到一份飲料店的工作,但是老闆常常挑我的毛病,跟同事間也有些磨擦。不僅如此,有一回我和同事出去唱歌,錢包裡的錢、證件竟然全都不翼而飛!感情方面也很不順利,甚至還有過自殺的念頭。至於家庭狀況更是一團亂,爸爸跟媽媽鬧離婚,哥哥的工作也不穩定。

突然有一天,想到要念經,在御本尊的慈悲引領下,無意間在即時通遇到我國中那位男同學的妹妹。我問她:「什麼時候有御講,我想參加。」之後我辭掉飲料店的工作,重新回到美髮店上班。當時有種感覺,好像是御本尊叫我趕快回來,給我使命去執行。我開始認真唱題,落實早晚勤行,法會也都不缺席。我深深地向御本尊懺悔,並且慢慢地建立起信心。

之後支部一位阿姨鼓勵我下附御本尊。為了下附,我不斷地唱題,祈念我的家人們能同意。一切都順著御本尊的安排,下附之前,信仰爾前宗教的父親,竟然主動把爾前謗法物處理掉。於是,我們家就在九十八年二月二十二日順利舉行入佛式。當下我感動得流下淚來,並決定從此一心一意地用生命守護御本尊,同時為廣宣流布而努力。後來考取汽車駕照,想不到,完全沒有道路駕駛經驗的我,現在竟然可以開車載信徒參加法會。

不求自得的功德

同年八月,我決定帶媽媽一起到總本山參詣大御本尊。當時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太好,媽媽原本想放棄,但我告訴她:「參加登山前會有阻礙,我們要確信御本尊,努力唱題祈念,一定可以參加登山!」繳尾款的前一天,提款卡竟然無法領錢,又剛好遇到假日郵局沒開。所幸主任的太太及時出現幫我們解除這個危機,媽媽也向朋友借了一部份的錢。因為憑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登山!」的一念心,我和媽媽順利參加了意義重大的「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總登山」。

登山回來後,生活各方面開始有了轉機。除了找到穩定的工作,家庭關係漸漸開始回溫,不再鬧家庭革命,爸爸也更疼愛媽媽了。而我的個性、脾氣、態度上更出現了三百六十度的轉變,真的很奇妙!最大的體驗,是登山回來後的第三天,御本尊賜給了我一個對我很好,也很愛我的男朋友。當時我只是單純有「希望自己能嫁給和跟自己一樣念經的人」的想法,而御本尊真的完成了我的心願,這真的是一個不求自得且得來不易的功德!為了感謝御本尊,我們一起向御本尊報告,要以折伏來報答御本尊,還要一起參加登山。更決心要以「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的信心姿態,為御本尊服務。

繞了一大圈,幸福得來不易

同仔細回想起來,自己繞了一大圈,整整浪費一年的時間才開始認真信心,真的很後悔。現在,我的願望是能夠折伏我的爸爸、哥哥和大嫂,希望自己能生活在妙法家庭,過著一家和樂的生活。我想趁自己還年輕,把握時間去折伏,從自己開始影響周遭的人,進而帶動支部上的青年部。「聞受此經者眾,如實聞受,然大難來時仍『憶持不忘』者稀也。受易持難,故成佛在於『持』。」將此句御金言分享給大家,共勉之。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