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了信心 也找回了家】

北東本部 南港支部 林雅婷


◆基本資料:

‧年齡:26歲

‧職業:資訊助理工程師

‧入信背景:22歲時由姑姑折伏全家入信

北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目前人數926人

‧分部區域包含:內湖(內湖支部)、南港(南港支部)、基隆部分地區(基利、基興支部)

緣起

原本出生自小康家庭的我,在就讀國中時候,爸爸經商失敗,因不堪一夜之間負債幾百萬,而得了憂鬱症,媽媽則選擇了與跟爸爸離婚。這些劇變就像毫無預警的災難,一波波襲來,當時正在就讀國中的弟弟因此輟學,妹妹才兩歲大,而我正值國三升學之際。面臨這樣的情況,有如從天堂掉入地獄,總是充滿想不開的念頭與逃避現實的想法,無法專心好好念書,最後只考上私立商職。但家裡的經濟狀況無法供我念日間部,姑姑勸我轉念夜校,半工半讀地幫忙分擔家計。當時姑姑也才開始入信,後來折伏了我們全家。但我們全家並沒好好信心,弟弟感受不到家庭溫暖,也離家出外獨立生活,因此家裡的困境和不團結的情況愈演愈烈。入信前三年,只有和姑姑偶爾到本興院,那時不懂為何一定要有宗教信仰。

輾轉的信心過程

幸好當時有姑姑幫爸爸把房屋賣掉,還清債務,並一路姑兼母職照顧我們三個小孩,親手把妹妹帶大。至今十餘年,姑姑家中經濟一年一年地好轉,小孩孝順,家中團結,表弟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北科大。

身為長女的我,長久以來被大人世界的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來,因此開始逃避對家裡的責任而投靠感情。二年前,卻也在感情受挫,陷入人生最低潮。這時,姑姑再次帶我回到御本尊身邊,教我要多多唱題,並告訴我很多人都是發心唱題,累積題目功德,後來都有很大的改變。於是我第一次好好地面對御本尊唱題,卻不自覺的哭了出來,心想為什麼我從來沒害過人,但人生卻有那麼多波折,要比別人還要辛苦。 

心態改變,境界跟著展開

後來姑姑鼓勵我加入青年部,並介紹我認識當時的支部長侯大偉,因而進一步認識了北東這群熱情的好朋友。剛開始的我是想獲得功德而積極的出來參加服務、家訪或活動。漸漸地,當我看到了這些蘭室之友強烈的信心,和異體同心的一致信念後,才真正改變了我的心態,也開啟我人生不一樣的境界。

信仰了四年,從來沒想過要去登山,因為姑姑的鼓勵:「登山回來一切都會不一樣,會改變的」,於是參加了去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750年總登山」。沒想到登山回來後,順利遇到可以一起佛道修行的男朋友。參加總登山後才了解,原來妙法是如此偉大,可以消除無形業障得到幸福,也領悟到自己不能將感情作為逃避家中責任的避風港。唯有好好的磨練信心,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困難,感情和人生才會圓滿順利。

找回失落已久的家

男朋友總是一直鼓勵著我的信心,而我也相當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隨著信心日益增強,想安置御本尊的念頭也愈強烈;但又擔心無法落實早晚勤行,而遲遲不敢下附。直到身邊的朋友說下附御本尊前後的生活,會有很大差別,家人的感情也會變得團結。這才讓我想起,自己應該努力找回失落已久的家。

今年5月20日,決定要換房子,一方面為了讓御本尊有個舒適的環境,另一方面也想把妹妹接回來一起生活。於是我開始積極的找尋合適的房屋,每天在網站及房仲業間往返,打了不少電話,可是漂亮的房子不是租金太高,就是格局不好,在預算內的,不是木板隔間,就是過於老舊,儘是不適合居住的空間。

為御本尊找到理想的家

姑姑看我因為房屋遲遲沒有下落而沮喪,鼓勵我要拿出決心,交給御本尊幫忙。她教我訂定持續一星期,每天到本興院唱題一小時。於是從5月27日至6月2日,我每天下班後就到本興院唱題,祈念能順利找到符合預算又有冷氣和洗衣機的房子,以及能配合時間的兼差工作。

唱題過程很辛苦,也有累到快睡著的時候,但是想換房子的決心,始終沒有改變。就在6月6日,男朋友帶我找了四小時,看了五、六間房子都是木板隔間,差點要放棄的時候,看到一間三房雙衛的房子,沒想到一進房子,客廳寬敞,格局方正,心裡想著,辦唱題會一定可以容納很多人。這大約四十坪的老公寓,重新裝潢後顯得乾淨明亮,理想中的冷氣和洗衣機都有,還多了大冰箱、實木大餐桌以及天然瓦斯,第一眼直覺這就是適合我們和御本尊住的房子。

不放棄的心,得到一切最好的安排

一開始房東太太不能接受我提出的預算,因為還有其他人出價更高,但我仍然不放棄,一直打電話與她聯繫,最後她被我的誠意感動,要我帶長輩去看。於是隔天馬上帶姑姑去看,姑姑看了非常滿意,也跟房東太太說明我家的情況。沒想到房東太太聽了也感動得掉下眼淚說:「我也很心疼妳,好啦!就租妳們吧!」真是太感激了!也謝謝御本尊為我安排房東太太這位諸天善神幫忙,讓我們可以有個理想的家安穩下來。

祈念了一星期,在四天後順利找到房子,解決了房子問題,但多了妹妹和房子的開銷,不得不多接一份晚上的兼差,之前找到都是需要久站的服務業,累的影響白天工作的精神。於是跟御本尊祈念希望能找到一個能九點回家照顧妹妹,並且能在週三、六、日休息的工作,努力唱題半個月後,果真讓我找到一間在公司附近的診所櫃台。當醫生告知我,他們只需要晚上六點到九點工作,並且只要一、二、四、五上班時。當下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與當初祈念的一模一樣。很快的,我在六月初被通知錄取,並希望我7月1日再正式報到,雖然要多等一個月,但這麼完美時間和地點,我也欣然答應了。回想起來,這一切都是御本尊做的最好的安排,因為6月18日是正式搬家的日子,距離正式上班的空檔,剛好可以讓我好好整理新家,再讓我無後顧之憂去兼差,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這麼疼我,聽到了我的祈念,也順利實現了圓家的夢想。

順利入佛式,圓滿完成夢想

一切安頓妥當後,新家終於在7月7日圓滿完成入佛式。當天家中來了三十人,呈現大爆滿的熱鬧場面,感謝北東青年部和其他法華講員的熱情參與,這些都是我這一年多來,發心出來參與青年部活動交到的蘭室之友和長輩們,也很感謝長輩們的大力幫忙,平時也對我相當照顧,這些不同以往的感動與溫暖,讓人永難忘懷。御本尊賜予了我心目中想要的感情、房子、工作、友情等等,實在太多歷歷可見的現證,內心非常感激御本尊對我疼愛有加,因此在這裡分享給各位,一定要確信御本尊,努力的持續付出,必定有所收獲。弟弟現在也漸漸變得成熟懂事,甚至會主動幫忙家裡的事情,希望弟弟能早日搬回來,一家四口早日團聚,也更加團結,將來甚至能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