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一念一一確信

妙德寺 竹苗本部‧竹一支部 徐瑠璃



我於民國七十三年入信,當時,只是聽說唱念題目很好,於是,毫不考慮地入信。

入信前的我,非常愛拜拜,燒的紙錢不計其數。自從唱題後,孩子都很乖,功課也很好,除了先生之外,全家都信受妙法,成為大聖人的信徒。目前,孩子各自都有好的工作,也擁有美滿的婚姻生活,孩子及媳婦、女婿,對我們夫婦都非常孝順。

以前在銀行上班,當時下種折伏的對象,都是往來的客戶及同事。九十一年退休後,更將重心放在努力下種折伏及佛道修行上,全力參與寺院及地區的法華講活動,從中獲得的功德,更是數不清;但是相對的,三障四魔的阻礙,也不時發生在我的身上。

九十七年七月,由於身體不適,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罹患缺血性的大腸炎,也就是一般通稱的大腸鈣化。這對消化系統原本就不好的我而言,簡直是雪上加霜。在短短的兩個月間住院五次,嚴重程度連我做醫生的二兒子及女婿,都認為不可能會好起來,生命或許就此結束,家人也有最壞的心理準備。當時,石塚住職及信徒時常至醫院探視,並祈念我的病情早日康復,真是非常的感謝,也感謝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

而當時的我,更不想那麼快離開人世,還想要繼續下種折伏,為寺院及信徒服務,以及登山報恩。我一直向大御本尊祈念:「務必讓我度過難關,延長我的生命。」

因為有單純的「確信」之一念,相信唯有透過御本尊的佛力、法力,及本身的信力、行力,加上醫生的醫力,絕對可以戰勝病魔。從原本只能靠喝流質食物維持生命,至今已康復到能吃硬的食物了,身體恢復的狀況,連醫生也感到訝異,這證明了妙法不可思議之處。如同御書所說:「信乃道之源,功德之母也。」這也說明了要以道心堅固的信心姿態修行,才是最正確的。

所謂「大難來時福將至」,先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的病苦後,接著獲得一份連想都不敢想的無價珍寶。我的二兒子結婚十年,一直沒有生育,我們夫妻倆不想給孩子壓力,原本已放棄抱孫子的心願,想說用領養的就好,但二兒子不放棄,堅持要生自己的小孩。二媳婦因卵巢動過手術,目前只剩一邊的卵巢,加上年紀已超過四十歲,想要受孕,其實是難上加難,根本是微乎其微。但因為御本尊的守護,及孩子們單純確信的信心,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擁有自己的寶寶。果然,在九十八年九月,御本尊賜給我們家一名健康的男寶寶,媳婦平安生產完的隔天,女兒也順利生下女寶寶,真是雙喜臨門,如此慈悲與巧妙的安排,實在是太偉大了,這印證了「有絕對的確信,一定會有絕對的幸福」。御書中也說,「唯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罪無不滅,福無不來,真實也,甚深也,當信受之。」只要努力信心,一定會獲得幸福的。

先生也從當初聽我念經會頭痛,甚至反對,到現在不僅會提醒我要讀經唱題,在我生病住院期間,還幫忙更換樒葉,甚至有次怕我在寺院值班餓肚子,親自搭計程車送便當到妙德寺,讓我又訝異又感動。雖然先生還未入信,但每天祈念他也能夠一起共修妙法,一起擔任御本尊的永久義工,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住院期間,地區長怕我體力無法負荷,問我是否要續任役職,當時,毫不考慮地要求他,一定要讓我繼續為信徒服務,雖然年紀已超過七十歲,但服務的心卻是熱情的、不變的。只要有能力可以付出,我絕對要繼續做下去,直到不能做為止。照顧與服務、不定期地聯絡信徒,並且從中了解他們的信心狀況,與組員一起信心成長,是件非常幸福與快樂的事。

因生病未能參加『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總登山,無法到生命的故鄉總本山報恩謝德,是去年未完成的目標。期許自己一定要儘快好起來,不僅可以時常參詣寺院及地區的法華講活動,也可以到寺院值班,更可以到總本山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報恩謝德。

御本尊的恩德,並不是一時就報答得完的,尤其又賜與我新的生命。往後的餘生,一定要更加努力信心、下種折伏,力行廣布的工作。也深刻體悟到,要以單純確信的信心,唱念題目,並且自行化他,將生命所有的一切交給御本尊做主,相信御本尊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