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無不滅的折伏行

法宣院 南台本部‧屏東支部主任 賴玉連

99.6.27 折伏部全國交流會於妙德寺

感謝主辦單位給我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體驗,希望藉此能鼓勵在場每一位信徒。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有必修的人生功課,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一定要向著御本尊早晚勤行,努力唱題,並抱持不退之一念,進而踏實行動下種折伏,才能得到罪障消滅,宿命轉變,美化自己的人生。

先向各位報告,我曾經有三次與病魔搏鬥的刻骨銘心的過程,由於時間的關係,僅能大略地談其中一段,首先從我是如何入信說起。

這是一段醜陋又不堪的婚姻,結婚第二年,先生就有外遇,我曾經問遍各種宗教及寺廟,也都一籌莫展。到基督教感覺不對,到廟裏問事,誰知才剛給我和先生的生辰年月日,乩童只給我一句:「神仙難救無命客,注定無解。」之後立刻退駕。

當時原本充滿期待極需救助的心,頓時感到絕望。只好忍受著難以招架的家暴,長期被踐踏、蹂躪、痛苦煎熬,以及被歧視下,過著孤獨無助的生活。當時,一對兒女相繼出生,也開了一家油漆工程的店面,但丈夫逐漸徹夜不歸,豪賭輸掉鉅款,又酗酒,使得我精神、經濟業障無比痛苦,晚上都無法入睡,這段期間,我忍受皮肉疼痛,自尊心被踐踏殆盡,人生簡直了無生趣。

記得有一次,先生竟然為了點小事,對我動怒又動粗,拳打腳踢,打得我遍體鱗傷,看到有很多人圍觀,更加瘋狂地抽打我,猶如仇人似地拿起了鐵刷,正巧打中我的眼角,當場血流如注。當時,我真的羞恥到無地自容,心想,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夫妻相待之情嗎?

就在這樣的情形下,經由同學介紹而信奉妙法。剛開始,我為了要斷絕被暴力摧殘的宿命,一天就唱三小時題目,持續唱了一百天。從此,他再也打不下去了,也終於讓我領悟到,自己個性也有缺失,更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一切都是御本尊大佛力、大法力的守護,也算度過一段算是平穩的日子。

過了三年(民國七十年),我到日本大願寺受戒並敬領御本尊回家安置,不久,先生提出要我再生個兒子的要求,雖然事隔多年不曾受孕,但是,為了家庭的完整美滿,經過唱題祈念,感謝御本尊的賜與,讓我能夠如願以償,卻不知仍有不可預知的命運,在等著我面對。

就在臨盆之際,我發現先生正和一名歡場女子打得火熱,更不顧一切,毅然決然拋棄我們母子,另組家庭,我只得挺著肚子,獨自到醫院生老三。這件事引起娘家媽媽非常氣憤,要我將三個孩子通通還給夫家。由於先生在當地算是滿富裕的望族,但是,公公竟然對我說,他不養孫子,還說:「我兒子若是不要你們,妳就乾脆帶著三個孩子去跳東港大海!」難以想像,有如五雷轟頂般萬念俱灰,在投訴無門之下,內心又徬徨又害怕,真的只能用「悲慘」兩個字來形容當時的處境。就這樣,只好帶著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離開那令人傷心又無情的地方。心想,現在唯有御本尊可以依靠,於是到了潮州租屋安頓下來。

為了維持生計,曾做過幫傭,那種任人差遣的滋味,真不好受,於是非常認真地唱題,當時,雖然沒有尊師常駐指導佛法,但是,為了罪障消滅,宿命轉變,工作之餘,我以一人立起,展開折伏工作。

有一天在幫傭的時候,正巧被先生瞧見,他很愧疚,要我立刻辭去工作,並說,從此以後會負起家庭責任。我想,這是大御本尊的慈悲安排,於是,更加勤奮唱題,從每天五小時,再唱到八小時,維持多年。

就在民國七十八年,我以五十萬元,買下目前所居住的房子,生活也漸漸安定下來,但考驗有如海浪般一波波地襲捲而來。由於長期精神折磨,擔心又害怕,三十八歲那年,病魔纏身,腹脹、排泄非常困難,乳房有硬塊,流膿又流血,全身疼痛難忍,頻頻進出醫院,不到半年,就住進醫院治療。一個月後不見起色,反而更加嚴重,不但腹水,腳也腫脹,當時,我自知時日無多,只好選擇出院。

婆婆好意要先生到醫院接我回家,他雖然來接我,但是,沿路不僅用三字經連續咒罵我,經過鐵軌時,還要我趕快下車,去給火車撞死,又口出穢言,繼續咒罵。若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對奄奄一息的我,也絕不至於如此惡毒。就在快到家的巷子口,先生突然叫我下車,叫我趕快去死,他會放鞭炮慶祝,然後再把外面的女人娶進門。雖然我沒有力氣回應,但這些話,卻有如暮鼓晨鐘般,重重敲醒了我,一股一定要活下來的決心,就這樣,拖著病體舉步維艱,慢慢走進家門,看到五歲大的小兒子獨自在家,心疼又難過,兒子叫了一聲:「媽媽,妳回來了。」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於是,就到御本尊面前拚命唱題祈念,請御本尊救救我,我要活下來,我要把孩子拉拔長大,我也會做廣布折伏的工作。

我輾轉找到一名醫生,他開了一帖藥交代我,這是以毒攻毒的劇藥,吃下去後,若是腹水腫脹沒有排出來,會很痛苦,注定要沒命。當時我面臨生死攸關的抉擇,於是開始拚命唱題祈念,懇請大御本尊的大佛力、大法力,將這帖藥化為良藥,將體內的毒素逼出體外。我以很強盛的一念,一聲一聲唱到渾然忘我,一直唱到半夜兩點,奇蹟似地,有如排山倒海般,體內毒素順暢地排泄出去,仔細一瞧,整個都是黑色液體,連尿液也是紅色的。我才發覺自己虛脫得連站都站不穩,也走不動,但仍不敢鬆懈,我連滾帶爬地來到御本尊面前又拚命唱題,因為無法入睡,而一直唱到天亮,累了就休息一下,連續唱了一星期的題目,這條命總算活下來,讓我再次領悟到題目的深遠廣大。

雖然我與先生的關係不好,但因頂著「日蓮正宗信徒」的招牌,長久以來,不敢違背女人該有的傳統婦德,同時更深深體會到,先生是幫助我罪障消滅、消除病痛、成就佛道修行的最好的善知識,所以,我教育子女要有正確的觀念:一定要尊重父親,保持良好的關係。而且,我也開始為了先生向御本尊懺悔,當然,最感謝的是,御本尊賜與我重生,所以,我才這麼著重於折伏,帶動支部,因為,這全都是在大御本尊面前發了弘法的大誓願,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御本尊大佛力、大法力冥之照覽的守護。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現在,女兒、小兒子都在國外留學,也敬領御本尊了;大兒子夫婦開了一家二十四小時的便利超商,安穩美滿;最值得一提的是,先生也主動要求受戒了,女兒、小兒子的出國費用,大兒子開超商的資金,全部都是先生拿出來的。我感覺活著真好,能值遇正確的妙法更好,從入信面對種種責難、歧視,加上經歷生死邊緣再活下來,如今又得到宿命的轉變,這當中我不敢怠慢,持續履行折伏的報恩行,我所折伏的人,至少有五十個人以上。我秉持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主管尊師的指導,確實向屏東支部信徒傳達折伏的重要性,同時,培育他們自動自發地以慈悲心做下種折伏,全體異體同心,朝向廣布新命題而推動,所以,今年才能在三月中旬,就完成折伏的誓願目標。這全都是屏東支部每一位法華講員一起努力辛苦得來的,也因為他們都有報恩謝德的使命感,同時,也遵照御法主上人所賜與的命題,積極展現成果,才能形成堅強的廣布團隊,期盼明年能再接再厲,成就更輝煌的折伏誓願目標。在此,我想借用大家的手,對我們屏東支部優秀的折伏尖兵們,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好嗎?

那麼,現在,我講兩個折伏的實例。

有位印尼女孩嫁到台灣來,原本在印尼家裏,也信仰日蓮正宗,但是嫁過來後,為了家庭經濟負擔,於是忘記信仰御本尊了。在工作操勞之下,健康出問題,感到腹脹,於是到大醫院做斷層掃描,醫生說要動手術,但是她非常害怕。

於是,經姑婆介紹,到一間爾前的廟問乩童,乩童開了藥方,同時也用稻草人滴上自己的血之後燒掉,說是前世冤孽找上門,藥草熬成湯喝下去,不但沒好,肚子還一天比一天大,喝了五帖之後,肚子鼓得像個大水桶般,無法彎腰,無法走路。

地區長向我提起這件事之後,我發動整個支部,一起支援協助,到她家為她唱題祈念,祈求御本尊的大佛力、大法力,顯現大慈悲。果然不負眾望,在大家用心唱題祈念一星期之後,她的肚子完全消下去。這是非常大的現證,在將謗法清除之後,全家接受授戒並敬領御本尊。而且,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折伏姑婆、親戚朋友十餘人。

另外一個是台北某支部主任,委託我們屏東支部,幫忙承辦他的支部一位信徒,因為娘家爸爸往生,要在屏東舉行告別式,這位信徒雖然已受戒,但很少出來活動,又被某團體洗腦,說宗門會斂財之類的誹謗言論。所以我很小心應對,也很了解他極需救助的心,當說要買棺木時,他就說沒錢,我透過葬儀社去找社會局接洽,終於募得一些款項,就在支部講員集體協助之下,非常圓滿地完成整個告別儀式。也感動他與他的家人,更值得慶幸的是,他說要再重新認識日蓮正宗,而且帶了四位家人到法宣院完成授戒儀式,回到台北,都會到本興院參加早晚勤行,這點讓我們都感到很欣慰。

衷心祈念大御本尊能時時指引著我們,守護著我們,朝向廣布的命題推進,使台灣今年能完成折伏誓願目標,大聖人在『異體同心事』中教示,異體同心萬事可成,相反的,若異體異心,就有如守城者自破城。在信仰的團體都會遇見難題,但這些難題的產生,都不是外來的,而是由內部產生,就像獅子身中之蟲能食獅。所以,我時時警惕自己,不要成為害群之馬。

記得法宣院歷代主管曾經做過如此尊貴的指導,在此與大家共同勉勵。阻礙折伏有三大原因:一、愚癡、不自覺地批判,強烈的怨嫉心。二、擱置謗法、向謗法妥協、執著於謗法所產生的驕慢與懈怠。三、若不遵照大聖人的教示,朝夕勤行努力唱題,就會引發所謂的驕慢與懈怠。

我想大家都非常了解,要得到幸福,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信心,向著御本尊勤行唱題,才能孕育啟發生命深處的佛性。五月號『本興』的「卷頭之辭」,本照院佐藤主管引用大聖人的教示:「賢人居安思危,佞人居危圖安。」指導我們,不要貪圖眼前的安逸,做愚蠢的佞人。另外,石橋主管於五月十五日蒞臨南台本部指導會時做以下的指導,所謂謗法者,十方土;正法者,爪上土。因此,我們要珍惜這份微乎其微,爪上土的其中之一份子,認真信心,努力修行,重要的是,如何精進於折伏。

最後在此祝福大家折伏成功,都能完成折伏誓願目標,福運滿滿,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