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會招來周遭異樣的眼光,不是嗎?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相同,對宗教的認識也各有差異,其中,有人尚且不認同宗教的必要性,也有人視宗教如鴉片,或視宗教為低級之物等。

現在你是體認到信仰的必要性了,只是擔心若信仰日蓮正宗,將受到一些人異樣的眼光而已。

其實,所謂周遭的眼光,對於不懂得宗教正邪的人,他們的宗教觀是不得當的,也是極不負責任的。你若順從這些人所說的,他們也不可能教你幸福之道。

在歐美,若被問及:「你信仰什麼?」而回答:「我沒有信仰。」時,反而會被周遭的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你,而加以輕視。

再說,現代被稱為「宗教的時代」,在社會上,為充實人生而深感宗教之必要的有心人正在增加。

現代的人有信仰,哪裏會感到羞恥,他們反倒對人生能深入思考,可以說是一種有心向上的行為。所謂「周遭異樣的眼光」,想必周圍的人並無如此深入批判的意思,是你過於敏感的成分較多吧!

日蓮大聖人教示:

「雖調合百千之藥,若不入口病不癒。雖持有寶藏,不知開啟而饑餓,如懷中有藥,不知服用而死矣。」(『一念三千法門』 御書一一○頁)

意思是說,好好的藥或者寶物,如不使用就沒有什麼用處一樣,若不信正確的信仰,就無從建立真正的幸福。

在意他人的眼光,不敢信仰最寶貴的正法,過著無所事事的日子,對你的人生來說,必然是最大的損失。

入信當初,雖有可能在短暫的時間裏,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但只要你有「信仰真實的宗教為建設幸福的境涯」的強烈自覺、信念與自豪而努力信仰的話,周遭的人不久就會對你改觀,並投以尊敬的眼光。

大聖人教示:「若所持之法為第一,所持之人亦隨之為第一。」

〈『持妙法華問答抄』 御書二九八頁〉

也就是說,受持最高教義的人,必然是最為卓越的人。

不必再自尋苦惱和膽怯,拿出你的勇氣,步入真實之門,堂堂正正向著人生大道邁進吧!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