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再改宗,太麻煩了

嫌麻煩而怠惰或認為不體面等,在求道之前已退縮不前,這樣的生活態度在家庭或工作場所,都不能完成職責和使命。

人生終究是以幸福為目的,故應該向此目標前進,將障礙一一清除。像積雪中行駛的汽車,不清除妨礙前進的雪,是不行的,單怪鏟雪太麻煩,汽車永遠無法前進。

日蓮大聖人教示: 「汝早改信仰之寸心,速歸實乘之一善。」

(『立正安國論 御書二五○頁』)

對正確的信仰所做的小小發心及少許的精進,後來將變為巨大的力量而出現,大聖人也勉勵:

「積小事成大事。」

(『眾生身心御書』 御書一二一六頁)

與其自尋苦惱「雙親兄弟會不會有異議」、「親戚會不會反對」、「上司與友人會不會輕視」、「有歷代祖先的墓地,因此不容易改宗」等,不如確信今日小小的發心,不久將變成大歡喜的功德回報。有了這樣的確信與歡喜,反而能將反對的人,也一起帶領入信正法。

何況,在今天民主的社會,絕不會因改宗而帶來危及生命的迫害,現在是可以完完全全以自己的意志,歸依並實踐正確信仰的時代。能歌頌信仰自由的現代,已經不是周遭的阻礙、面子的顧慮和以往的宗教拘束得了的時代,反倒是發心「成為人才」、「變得幸福」,勇敢地捨棄錯誤的信仰,實踐正法,比什麼都重要。

大聖人教示:

「悲哉,此次未能信此經之人人。究竟受生人界者,誰可免於無常,彼等何不致力於後生世之勤乎。」

(『新池御書』 御書一四五六頁)

好不容易出生為人,就應以正確的信仰來建設將來的幸福才對。請勿白白浪費時間,下定決心,提起勇氣歸依正法,才是你現在應該採取之道。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