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相、手相等,應如何看待?

人相術及手相術,據說發祥於數千年前的古印度。從反映在我們眼中的姿勢、外形的特徵,以判斷過去所發生的事或將來的吉凶,就是人相、手相等觀相術了。

我們的生命被認為是色心不二,即肉體與精神為一體,故心中若有大煩惱或掛心的事,必具體地顯現在相貌上。還有,內臟等若有疾病必出現其特徵一樣,個人的生活信條及性格,長時間後在姿勢、外形上都會表現出來。

所以從表面的人相、手相來推測一個人的健康狀態或性格,並不是很因難,而且,據以進一步預測將來,也許可以做到某種程度。此外,過去的事雖然命相師大致曾說對了,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認為他能絲毫不差地看出未來。

對於那些以溺水攀草的心情去看相的人而言,說對了過去,就全然信以為真,連對未來的預言都會盲信,實在是膚淺無比。

日蓮大聖人引用『心地觀經』教示:

「欲知過去之因,見其現在之果,欲知未來之果,見其現在之因。」(『開目抄』 御書五七一頁)

教示現在正是過去的結果,而未來將出現現在的果報。所以,與其向命相師詢問自己的未來而一喜一憂,倒不如想一想,現在的自己是否為將來的幸福,累積正確的因行。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