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幸福除了努力之外,別無他途

對人生來說,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不付出努力,就不可能建立幸福的人生。

然而,努力並非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冒失地對任何事挑戰就可以的。例如學習書法,只要跟著優秀的老師練習,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著實地進步。但是,如果不尋求師的指導,憑自己的才能和意志,每天胡亂地書寫,是很難進步的。

導者接受其正確的教導,加上一番的努力,一定可以達成的。何況是有意義的人生、幸福的家庭,為了要擁有人生充實的喜悅,基本上接觸最高的指導者─佛的教導,是很重要的。

在人生基礎的根底,接納真實之師的佛的教說,並磨練根幹上的自身人格與人性,一再地努力精進時,才能成長為綠油油的大樹。

日蓮大聖人教示:

「蒼蠅附驥尾而渡萬里,碧蘿懸松頭而延千尋」(「立正安國論」 御書二四三頁)

也就是說,像蒼蠅那麼小的蟲類,由於附在駿馬的尾巴而得以奔馳萬里,蔓草由於懸掛在大松樹上,才得以延伸入天。

我們的人生無論走哪一條路,如果能以正確的信仰為根本,不斷地努力,就能依正法的功德力,開出福德的花朵,結出大果實,完全實現真實的幸福人生。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