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日蓮正宗,為何要取下佛龕、神像

對於卸下佛龕、神像感到壓力,是認為那些東西有神力,可以保佑人吧。其實正好相反。

大聖人教示:

「世皆背正,人悉歸惡,故善神捨國相去,聖人辭所不還,是以魔來鬼來,災起難起。」(『立正安國論』 御書二三四頁)

要知道,諸天善神是因為妙法廣泛流布,然後以此法味增進威力,才能保護民眾。

然而,在白法隱沒的末法時代,世上信仰正法的人少,違背正法的人多,所以,渴望法味的諸天善神,只好捨棄寺廟,升天而去。

因此,家裏的佛龕、神像,反成惡鬼棲息之處,即使不拜,只要佛龕存在,我們的生命當然會遭受不良的影響,生活亦難倖免,甚至進而連祖先都受到影響。

法華經說:

「若人不信 誹謗此經 則斷一切 世間佛種(中略)其人命終 入阿鼻獄」(『譬喻品第三』 開結一七五頁)

在末法時代,「此經」指的是秘沈於法華經文底之三大秘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

然而,除了日蓮正宗以外,各宗派的本尊或神社的神像等信仰的對象,皆屬違背正法之物,成為陷眾人於不幸的謗法根源,因此,儘早捨棄佛龕或神像,甚為重要。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