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守護靈或守護神的存在?

依據靈媒或稱為「神靈研究家」的說法,任何人在其背後都有來自靈界的守護靈,照顧他如何走完人生。於是,若蔑視守護靈而不感謝,且對祖先不予淨靈,那麼,自己和家庭就會發生災禍。

但是,由於我們凡夫對過去世的事、未來的事以及死後的世界等,未能經由實際體驗明瞭或親眼見證,因此,很多人才會被靈媒的話所迷惑。

雖是這樣,不管靈媒或神靈研究家的話多麼不可思議,它終究是無視因果理法的夢想及想像的產物,從佛法的角度來看,他們所說的支配人命運的守護靈或守護神,是完全不存在的。

關於現實生活上扮演守護作用的,應看熟知三世的佛如何教示。

日蓮大聖人的教義,就是久遠元初以來至末法萬年熟知三世的本佛的教義,也就是一閻浮提第一智者的指南。根據大聖人的教義,三世十方所有的佛,以及一切的諸天善神,都是久遠元初的本佛之垂、隨從,因此,諸天善神必善盡善神的責任,守護妙法蓮華經的正法,並對法華經的行者以及歸依正法的人加以守護,不但照顧他的身體、生活和國土,還要為正法的興隆發揮善神的力量。

 法華經說:

「諸天晝夜 常為法故 而衛護之」(安樂行品第十四‧開結 三九六頁)

 又說:

「能持是經故 諸佛皆歡喜 現無量神力」(神力品第二十一‧開結 五一五頁)

 因此,我們信奉妙法蓮華經之本門的本尊,實踐唱題,比信什麼都能獲得所有的諸天善神的守護。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