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老人家的事,不是嗎?

提出「信仰的事讓老人家去做即可」的人,似乎對信仰不瞭解,也對老人有潛在的偏見。

正確的信仰帶給人生種種的好處,主要有:

1.信仰正確的教說,可以使想法與人生觀變得正確又廣闊。

2.經由每天的信仰修行,可以鍛鍊成為身心健全的人。

3.可以培養精進、努力不懈之心。

4.可以養成虔敬心、感謝心、體諒心。

5.由於信仰的功德力,日常生活必受到佛與諸天的加護。

如此對人生深具意義的信仰,若說它與年輕人無緣,實在是一種離譜的謬論,反而應「打鐵趁熱」,趁人生基礎剛起步的年少時期,信仰正確的宗教,累積修行才對。

建築高樓時,必須先有打入地底深處的地基,然後其上所建的雄偉建築才不致動搖。同樣的,在年少時不為眼前的貪婪或表面的快樂隨波逐流,培養以信仰為根本的扎實人生觀和人性,將成為未來很大的力量。

再說,即使本人再怎麼認真努力,不知何時都有可能被捲入意外的災難中。因此,若以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瞬間的事故,而將一生毀掉的角度來考量時,畢竟還是要靠佛與諸天的日日守護,可說是年輕人建立充實生活的重要條件。

對於低級思想及流於迷信的宗教,或是已形骸化的既有宗教,實際上不只是年輕人,所有的人都感到失望,寧可迴避。然而,真實有效的宗教是不分男女老少和人種的差異,旨在給與所有的人生存的力量,安穩地確立自由的境涯,不受任何事物所破壞。有志於求道的人永不嫌晚,不論是青年、壯年和老年,歸依正法是幸福的絕對條件,像健康的苗木成長為大樹一樣,在成長中的青年時代若努力信仰,所付出的一切必化為人生的潛力、強固的基礎。

現在,日蓮正宗已擁有眾多的青年信徒,為確立自己和社會的和平,正熱烈地努力信仰和修行。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