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御親修的歡喜付諸行動,讓自身具有七寶!】

台中市妙行院主管 長澤正奏


我想大家都非常了解,要得到真正的幸福,最重要的莫過於正確的信心。

在人的生命深處,具有所謂佛界的完美生命和菩薩界的真正特性,但是這一切都只有透過信仰正法,以及面對正確的御本尊貫徹勤行與唱題時,才能夠受到孕育及啟發,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方法能夠顯現這樣的功德

大聖人在『阿佛房御書』中有:

「入末法,持法華經之男女之姿外,無寶塔也。」(御書 七九二頁)

教示貫徹正確信心的人,因為有極大的德份,因此具有七種尊貴的寶物,使其人的生命閃耀光輝,而且能夠顯現出作為寶塔的真正功德

此外,關於七寶另有以下的指南

「以聞、信、戒、定、進、捨、慚之七寶裝飾之寶塔也。」(御書 七九三頁)

以下簡要說明此七寶。

「聞」是指無論在何處,都能夠以信心之心來聽聞正確教說之德份

「信」是指對於正確的佛的卓越教法,能夠率直地信受之德份

「戒」是指防止以及訓誡謗法之惡,自身修行善行的同時,也勸告他人信仰正法,具有佛所持有的防非止惡之心。

「定」是指不受惡緣或三障四魔所紛擾,能夠持有不退之一念。

「進」,是指能夠做到每天進步向上的德份。

「捨」是指捨棄謗法的執著,為了正法之廣布而不自惜生命,能在我們的生命具備修行正法之御本佛的德份。

「慚」是有懺悔之心,能以謙虛的態度充份了解自己不明白及不足之處,這一點在信心修行上是非常重要的,唯有如此才能有更新的進步

以上所述的七寶,只有在貫徹正確信心的人的生命上,才會顯現出來,所以無論再怎麼累積其他的善根,也無法具備這樣的德份。正因如此,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在正確的佛法之下活出尊貴的一生及有意義的每一天,會比不知信仰且沾染謗法的人,更加活在尊貴而卓越的人生境界裡

所以,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貫徹正確信仰的人都能依據御本佛的德而具有七寶,使自身更加莊嚴。

更多佛法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