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8於總本山廣布坊

「月自西出而向東,乃月氏之佛法,應向東流之相也。日自東出而向西,乃日本之佛法,向月氏前行之瑞相也。」  

猶如月亮由西向東運行,出現在西方印度的釋尊之佛法,往東流布,傳抵日本,這就是所謂的佛法東漸。  

相對於此,如日由東向西運行般,御本佛大聖人的佛法,由東方的日本向西方的印度返傳回去,有如此的教示,也就是所謂的佛法西還。  

但是,這裏的佛法西還,也就是大聖人的佛法返傳到印度的事,請不要狹義解釋,而要以廣義的來看,應理解為大聖人的佛法不只是印度,而是廣為流布於全世界之相。  

誠然,今日大聖人的佛法,遠由非州的迦納起,流布到多哥、貝寧等地;近則由台灣、韓國開始,到最近的尼泊爾,並擴大到東南亞諸國;更於美國、加拿大、巴拿馬、巴西、阿根廷以及歐洲等地建立了寺院。  

看到這樣的現況,我們在對以努力點滴實現世界廣布之夢,感到歡喜的同時,更是深切的感受到,務必要更加地精進才是。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