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7於總本山廣布坊

大聖人於『經王殿御返事』中教示:

「應篤信此曼荼羅。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何病可為障乎。經云,鬼子母神、十羅剎女守護持法華經題目者。」 (御書 六八五頁)  

亦即教示「對御本尊全然不懷疑,抱持著確信去信心的話,南無妙法蓮華經就像百獸之王獅子的一吼,壓倒所有萬獸之聲,令其沉默一般,什麼樣的疾病都不能造成危害。鬼子母神和她的孩子十羅剎女,也會守護信持題目的人。」   

對大御本尊的信心越強越深時,僅僅如此,鬼子母神等諸天善神就會守護我們。   

但是,在這裡要注意的是,一般日蓮宗,會祭拜鬼子母神,但鬼子母神是守護法華的善神,並不是祭拜的對象。祭拜的對象,無論如何,只有御本尊而已。不可弄錯此事,把鬼子母神當作信仰的對象來祭拜。  

鬼子母神等諸天善神,是將法味,亦即正法的妙味,當作唯一的資糧,增加威光勢力。現在在末法,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才是唯一的法味。  

『安國論御勘由來』中教示:

「諸大善神,食不得法味而威光盡失,捨國土而去。」  

依此,諸天善神因為食用正法的法味,而增加威光勢力,如果食用不到正法的法味,就會失去威光,捨棄國土離去。但是,若每個人都信仰正法,供奉此法味的話,諸天善神就能發揮守護之職,使許多人及國土,受到守護。  

在信心上,我們必須詳加注意此事才行。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