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知寺

【日本 宮崎縣宮崎市

  

這次介紹的是,宮崎縣宮崎市的佛知寺。

宮崎市是位於宮崎縣中央的縣政府所在地,貫穿宮崎平原南端,注入日向灘的大淀川河口區域的廣大市區。

現在,宮崎市內的本宗寺院,由於市町合併的關係,成為四座寺院的體制,而擔負其中心的,即是此次介紹的自然山佛知寺。

在宮崎縣內,以第四世日道上人時代創建的日向的本山定善寺為首,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寺院,但在宮崎市內,佛知寺是第一個建立的本宗寺院,位於距市中心的宮崎車站直線約兩公里的住宅區。

初代住職於昭和四十八年(一九七三年),在距佛知寺六公里左右的市內郡司分,取得六千坪的用地,同年十二月,在日達上人御親修下,舉行三師塔開眼法會,開設宮崎墓園。

佛知寺又進一步發願,在該墓園內建立寺院,由日達上人賜予「本地山專唱寺」的山號、寺號,於昭和五十四年(一九七九年)九月,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奉修專唱寺新築落慶入佛式。

平成十三年(二○○一年),佛知寺僧俗團結一致,獲得日顯上人的御親修,於十月十日奉修專唱寺復興本堂、庫裏新築落慶法會等,不僅是自坊,一直為了宮崎市全體的廣布推進而盡力。

現在,佛知寺以宮崎市內為中心,僧俗一體,致力於折伏弘通,從身為牽引布教區的立場,以實現命題為目標而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