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法寺

【日本 茨城縣猿島郡境町】

  

這次介紹的是,法道山慈法寺。

境町當地自古即是文化的據點,這可以從分散在四處的遺跡和古墳等得知。進入江戶時代以後,以交界之處發展成為驛站街的街道。江戶中期,在境町南部的百戶之地,有座由總本山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創建的諸天山大乘寺。關於這座寺院的詳細情況不明,但在明治初期由於廢佛毀釋而消失了,令人遺憾。

到了昭和時代,東京池袋法道院所屬的野田講,在與正法有緣的當地展開折伏戰。慈法寺當初是預定作為法道院的茨城辦事處。以前,茨城地區的法華講員,是以法道院野田辦事處(現在的法道寺)為中心道場,努力於信仰。之後,以野田辦事處決定升格為寺院一事為契機,茨城地區也想要建立寺院的時機增強,承蒙主管觀妙院日慈上人的指導,與日達上人的慈悲,於一九七四年四月二十三日,奉修期盼已久的落慶入佛法會。

現在,慈法寺在舊習仍根深蒂固的當地,僧俗緊密團結,日夜展開強而有力的布教活動,穩健地展現正法流布的成果。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