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顯寺

【日本 愛知縣津島市

  

這次介紹的是,愛知縣津島市的淨顯寺。

津島市位於愛知縣的西南部,鎌倉時代以後,由於木曾川支流天王川水運,在尾張地方以最豐裕的商部「津島湊」而馳名,自成繁華的文化。

因戰國大名織田信長而聞名的尾張織田家,治理津島,建構經濟的基礎,也擴大其勢力。

現在,津島車站的西側,也遺留許多名勝古蹟,留下許多能夠感受到過去風情的地方特有的老街。

在有歷史與傳統文化薰陶淵源的津島之地,聚集了以正法向淨化國土世間邁進的正信之徒的當詣道場,即是淨顯寺。

該寺是為了紀念大石寺開創七百年而進行的捐獻建立全國兩百座寺院事業中,所建立的第五十座寺院。當初的規模為境內約二一○坪,建有四十八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但於平成六年(一九九四年)時,建築物的損害明顯,因此提出了全面改建的方針,作為創立二十五周年的紀念事業,並於平成二十二年(二○一○年)完成。

建築物的內部以白色為基調,給人非常明亮寬敞的印象,莊嚴的佛具更以過去的物品無法比較的程度,出色地完成裝飾。

所屬信徒歡喜地在菩提寺聚集,並在住職的指導下,正向著地域廣布,明朗地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