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常寺

【日本 千葉縣銚子市

  

這次介紹的是,千葉縣銚子市的法常寺。

這是作為與日蓮大聖人有緣之地的千葉縣東總地區的正法流布法城,於銚子之地所建立的寺院。

該寺的前身是法常院教會。法常院距離銚子電力鐵道線的車站很近,境內七十五坪,一樓是居室和休息室,二樓是五十六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初代主管河本普道尊師在致力於正法流布的同時,也努力寺域內的擴充,雖然增建並建造了納骨堂,但是,判斷要再擴建很困難,於是著手移轉新築,取得了現在地的三百四十坪土地,於平成十二年(二○○○年) 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盛大奉修立正山法常寺移轉新築、寺號公稱、板御本尊入佛法會。

堂宇洋溢著純和風的傳統美,本堂有八十張榻榻米大,另有休息室和接待室、客廳、談話角落,機能性充實。值得一提的是,本堂內的格調高雅,讓人聯想到鎌倉時代的建築物。

以此壯麗堂宇為菩提寺的銚子市內為首的旭市等縣內地區,以及住在利根川對岸的茨城縣神栖市等地的法華講眾, 在住職的指導下,以講中團結一致的緊密連結, 以實現地域廣布與命題為目標,僧俗一體,每天努力展開布教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