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行寺

【日本 埼玉縣草加市】

  

這次介紹的是,法永山宣行寺。

草加市位於埼玉縣的東南部,距離東京都心十五公里。江戶時代時街道即已整備,另外,作為船運的河岸也顯得很熱鬧。今天已經成為擁有約二十五萬人口的縣內第六大都市。

該寺是東京本行寺的住職,繼承日達上人「在草加之地建立一宇」的意志,作為當時宗祖七百遠忌紀念事業之一環而推進的建立六十六座寺院中,於一九八○年九月五日,建立捐獻的第二十七座寺院。

最值得一提的是,與宣行寺為地區廣布所做的豐功偉業一樣,法華講宣行寺支部自成立以來,急速成長。於一九九一年三月成立,由本行寺地區的六十八戶家庭組成,接受住職「在年內構築超過一百戶的陣容」指導的講中,於達成此目標的歡喜中邁出了第一步。此後,完成每年持續達成年間折伏目標的驚人成果,直到現在。其原動力在於住職對廣布的熱情,以及與住職異體同心,一同實踐止暇斷眠奮鬥之講中的強烈情誼。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