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寺

【日本 新潟縣新發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新潟縣新發田市的實行寺。

新發田市是與縣政府所在地新潟市相鄰的該縣北部的核心都市,以縣內屈指可數的優質稻米(越光米)的產地而聞名。與山形縣交界的東部,形成了山岳地帶,南部擁有新潟郊區觀光景點而聞名的月岡溫泉,西北部面向日本海等,是受惠於自然環境的地方。

該寺距新發田車站徒步約兩分鐘,至日本海東北自動車道聖籠新發田交流道約四公里,是交通至為便利的所在。

該寺於一九六六年二月五日建立。當初的規模是在三百坪的境內,建有約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及居室一間,在歷代住職的竭盡努力下,孜孜不倦地謀求寺門的發展。一九七三年時,發願於創立十周年之際擴建本堂居室,進行了十多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擴建、本堂右側新設休息室、翻修信徒用的洗手間、增建四間居室、設置外牆等大規模的紀念事業,寺院為之面目一新。一九八三年,在相隔七公里的一千坪土地上,開設了三八○個區塊的實行寺墓園,完成了機能方面的充實。

之後,也進行了本堂玄關的改建、本堂屋頂的翻修等,為了準備將來的墓地擴張,於實行寺墓園後方,追加取得了一千坪的土地。

二○一六年創立五十周年時,本堂佛具的新製、信徒用水槽的設置、信徒用洗手間及走廊的翻修等,僧俗和合地進行寺院的莊嚴與整備。

現在,實行寺僧俗團結一致,向著達成折伏誓願目標強力地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