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教寺

【日本 北海道北廣島市

  

這次介紹的是,北海道北廣島市的興教寺。

北廣島市是毗鄰札幌市東方的近郊都市,位於札幌市與新千歲機場之間的丘陵地帶,交通網發達,環境十分便利。該寺位於距離北廣島車站徒步約十五分鐘,從道央自動車道北廣島交流道車程約十分鐘的清靜住宅區。

該寺是作為紀念宗祖第七百遠忌展開的建立六十六座寺院事業中的第三座,於一九七七年十二月十六日,在距離現址二十多公里的夕張郡由仁町建立。擁有一一八五坪的廣闊境內,當初的規模為四十二張榻榻米大的本堂與居室二間。之後,在住職的努力下擴充堂宇,於一九八一年,在本堂左右增建二十張與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同時一併增建二間居室。

由仁町的興教寺位於由仁川附近,由於是濕地,排水不良,受大雨影響,經常會出現地板下浸水的情況。加上平時堂宇整體的結露情況嚴重,建築物的維護管理也很困難。為了作為地域廣布的法城能繼續存在下去,不得不考慮搬遷到其他地方。

住職為遷移新建寺院,做了各種的努力,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的慈悲下,取得了七百五十多坪的現址,完成了七十二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和十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三十張榻榻米大的大廳,設有六間居室的莊嚴寺院。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九日,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盛大奉修移轉新築落慶法會。

現在,興教寺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地緊密團結,向著地域廣布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