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寺

【日本 北海道虻田郡俱知安町】

  

這次介紹的是,北海道虻田郡俱知安町的知法寺。

在盆地廣闊的俱知安町南側,有「蝦夷富士」之名而廣為人知的羊蹄山,以端正的山容自豪,西側聳立著擁有以雪粉聞名於世的二世谷滑雪場、二世谷安努普利等二世谷連峰。

該寺位於距離函館本線俱知安車站徒步五分鐘的地方,隔著兩條大街,有主要幹線的國道五號,居住環境非常便利。站在寺院境內的入口處,可以越過堂宇眺望二世谷滑雪場的練習場,再往巷弄方向看去,可以看到優美的羊蹄山。

該寺是一九七○年三月十九日,於現址建立。建立當初的規模,為一百五十坪的境內,建有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及二間居室。

一九七七年時,改建一樓的居室,二樓新建二個房間。一九八八年時,本堂旁邊增建大廳,更新設十二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及廚房。

一九八五年時,新建可以容納二百體遺骨的納骨堂。又獲捐獻三百坪的鄰接地,對狹隘、老舊的堂宇,著手本堂、居室的新建事業,作為一九九○年該寺創立二十周年暨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的紀念事業。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本堂、居室新築落慶入佛法會。

之後,也在歷代住職指導下,推動寺院的護持營運與布教活動。

現在,知法寺的所屬法華講員以俱知安町為首,分散在岩內町、小樽市、札幌市等地,在嚴苛的自然環境中,依照住職的指導,異體同心地向著地區廣布與命題實現,不斷地努力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