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寺

【日本 茨城縣鹿嶋市】

  

這次介紹的是,茨城縣鹿嶋市的法正寺。

鹿嶋市位於茨城縣東南部,是人口約六萬六千人的工業都市。

該寺位於面對鹿島灘,與下津海水浴場直線距離約六百公尺,可眺望太平洋的小山丘上。堂宇的氛圍令人感到沉穩,修整整齊的庭院樹木等漂亮景觀,也讓人留下特別的印象。

該寺的前身為法正院,由報恩局於一九八四年九月建立。當初三百坪的境內,有三十六張榻榻米大的本堂與居室二間,在歷代主管、住職的努力下,致力於寺域的莊嚴與擴充。

一九八七年七月,大規模地增改建本堂與居室,將本堂擴張到七十五張榻榻米大,增建了休息室、客廳等六個房間,二樓也新建了二個房間,寺院面目一新。一九九○年,在地下一樓新設了納骨堂。

一九九五年五月二十一日,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奉修寺號公稱、板御本尊入佛法會。為了此入佛式,實施佛壇的修繕,天蓋、幢幡的重新製作,屋頂的改修、室內裝修工程、造園工程,大致完整了今日的寺觀。

又於二○○八年,為紀念創立二十五周年,進行了本堂、客廳和大廳的裝修工程,看到今日的景觀。

現在,法正寺以鹿嶋市內為首,於周邊地區約有四百四十戶的所屬法華講員,僧俗一體地向著地區廣布,堂堂地大步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