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土寺

【日本 愛知縣岡崎市】

  

這次介紹的是,寂然山佛土寺。

距離名鐵名古屋本線見合車站五百餘公尺的地方,建有搭配鋼筋水泥山門的雄偉的佛土寺。

佛土寺當初創建於距見合車站很近的見合新町。當時的規模為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八張、六張榻榻米大的居室。

之後,進行本堂及休息室的增改建,但由於寺院境內原本就狹窄,因此,完成了紀念創立二十五周年的新建事業而搬到現在的地方,於一九八七年十月八日,以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盛大奉修佛土寺移轉新築落慶入佛法會。

搬遷時,寺院境內有四百五十餘坪,從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兩層樓建築來看,一樓有一一七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和十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二樓有四十八張榻榻米大的客殿,和十張、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是機能充實的寬敞空間。

另外,於一九八九年取得毗隣的七百坪土地作為停車場,寺域擴張為一千一百五十餘坪。此外,境內還建有兩層樓的法華講事務所等,之後,在謀求寺域的擴充與莊嚴中,直到今日。

現在佛土寺以岡崎市內為首,有隣接的安城市及隔隣的碧南市、名古屋方面等四百六十餘戶的所屬法華講員。

三河地方是以念佛信仰根深柢固的地區而為人所知,但在新命題之下奮起的佛土寺法華講眾,為了實現三河地方正法正義的廣布,以異體同心的陣容,接受住職的指導,日日努力向著布教活動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