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寺

【日本 廣島縣福山市】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廣島縣東南部福山市的蓮興山正教寺。

正教寺的寺院後方,有一個與「法會萬靈」並列而建的墓石。此為正教寺創建時期,捐獻供養自家用地的信徒墓地。

一九五二年,於廣島努力街頭布教的住職,受到居住在福山市信徒的迫切期待,將布教之地搬遷至福山地區,致力於在車站周邊,作街頭說法等的布教活動。並且,在一九五五年三月十二日,租賃信徒住宅的用地,雖然本堂只有二十張榻榻米這麼小的規模,但是一償建立寺院的夙願。之後,於一九五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迎接總本山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奉修正教寺常住板御本尊的入佛式。

但是,正因為環境如此不便,希望能早日搬遷並擴建寺院。費盡心血,終於實現了心願,購得二六○坪土地,於一九六○年九月九日,奉修遷移落慶法會。之後,於一九八八年三月五日,搬至一千餘坪全新的新建寺院。

現在,正教寺的法華講眾團結一心,以福山及備後地區的廣布為目標,每天努力地向前邁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