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妙寺

【日本 茨城縣水戶市】


這次要介紹的是慈光山惠妙寺。

茨城縣內,以創立七百年以上的富久成寺為首,還有擁有一百九十多年歷史的本證寺等,不過,在茨城縣中心位置的水戶,於一九五九年,誕生了日蓮正宗寺院。理由之一,是受到過去江戶時代政策的莫大影響。此政策為每個領地中的各宗派,只能決定一個寺院,不能建立一個以上的寺院。江戶幕府位居水戶的常陸之國,在水戶藩中,只認可日蓮宗的一個寺院,因此,日蓮正宗無法在當地扎根,也不能如所想地託付布教任務。一九四五年左右,伴隨著布教範圍的逐漸擴大,以及本宗信徒的增加,於水戶市內建立寺院的趨勢高漲,因此,在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十三日,創建了惠妙寺。之後,進行遷移及重建等,寺院境內有一千一百坪,以及六百坪的停車場,還有廣大的墓地,興隆發展,規模超過市內他宗的寺院。

現在,惠妙寺所屬的信徒相當多,經常與住職一同護持法城,並朝向以水戶為首的常陸廣布,僧俗一致地向前邁進,就是惠妙寺法華講眾的姿態。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