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覺寺

【日本 愛知縣名古屋市】


這次介紹的是東海山本覺寺。

東海山本覺寺所在的愛知縣名古屋市,曾經作為「德川御三家」的城下町而繁榮起來,為受歷史與文化薰陶的大都會。本覺寺位於名古屋市的港區,是在市內的西南部,為中部一帶的海口玄關,一方面擁有代表日本的國際貿易港「名古屋港」的工業地帶,一方面又有以南陽地區為中心的廣大農業振興地區的稻作地帶。

從日蓮正宗的歷史來看名古屋時,就不能不說與「尾張法難」的淵源。

「尾張法難」是指距今兩百年的江戶時代末期,江戶目黑的強盛信者永瀨清十郎,在尾張國、名古屋和附近地區,展開熾盛的折伏教化,眾多人們入信,立即組成六日講、本因妙講等的法華講組織,明知有禁止折伏布教的國禁,仍舊強力展開布教活動,尤其是教化日蓮宗一致派的眾多信徒,以此為主要原因所引起的法難。

法難歷經相當長的時間,被嚴刑拷問、被杖打、被迫入獄等,眾多的信徒受到迫害。到了明治時代,才保障信仰的自由,尾張的法華講眾向總本山請願,陸續建立寺院。

於是,一九七三年九月六日,本覺寺以港區為中心,作為信徒歸命依止的道場,在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的御親修下建立。現在,本覺寺的眾多法華講員努力於信心,秉持本覺寺法華講「如同家人的組織」的座右銘,以住職的指導為中心,鞏固團結之心,努力於信行。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