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布寺

日本 福島縣福島市


廣布寺是明治十七年( 一八八四年)時, 由總本山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開基,以高坂辰次郎為開基檀那而建立的寺院。

廣布寺所在地的福島一帶,有許多京都要法寺的末寺,由於要法寺的教義,並非以血脈相傳為基礎,所以,在這一帶弘揚了許多錯誤的教義。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有人希望能夠遠離謗法的要法寺,歸依正法正義之正師的大石寺,因此,這些人就以信心強盛的高坂辰次郎為中心,向當時在附近的法華寺擔任住職,約莫二十五歲的日應上人誓願,未來一定要建立寺院。

之後, 歷經了十二年的歲月, 以一百一十一戶的陣容,建立了廣布寺。剛開始是由高坂氏供養土地和建築物,並直接以此宅邸做為臨時的本堂、住持僧侶的房間來使用,所以,一開始並不輕鬆容易。而且,在寺院建立後的二十幾年間,是透過人員留守和兼任住職的方式作管理,之後才有住職常駐。一直到昭和五十年(一九七五年),才在現在的地點,建立入母屋建造風格的宏偉本堂和山門。

在重視繼承自日應上人之傳統的同時,廣布寺僧俗一致地努力於寺運的興隆。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