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王寺

【日本 群馬縣前橋市】


曾經被稱為「上野國」的群馬縣,是富有生產力的地區,其中,前橋一帶也以繁榮而自豪。之後,以前橋城為中心,發展為號稱「關東之華」。現在縣政府也設於此,充滿活力。散發歷史與文化的前橋,為本宗中興之祖總本山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的出生之地。生於前橋城主之家臣、名門伊藤家的日寬上人,從幼年到十五歲左右,受惠於富足的風土文化,學習到各種的教養。

在與日寬上人有緣之地、前橋市一圓,作為正法廣布之法城而建立的寺院,就是此次介紹的有德山覺王寺。覺王寺於一九六七年四月十一日創建,為群馬縣內第四座本宗寺院,在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奉修落慶入佛法會。這一年,在全國建立了七座冠上「覺」的寺院,覺王寺就是最先創建的寺院。

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大慈悲下,以及為呼應此慈悲而拚命努力的歷代住職之道念,講中信徒外護之赤誠成為一體,踏實地刻劃寺院發展的足跡,直至今日。現在,景仰此法城為菩提寺的眾多法華講眾,以與住職間堅固的信賴關係所構築的團結力量,向著地區廣布的實現,日日確實展開自行化他的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