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宣寺

【日本 愛知縣小牧市】


江戶時代的末期,沒有大石寺之末寺的尾張藩(現在愛知縣的一部分)內,由於江戶目黑的篤信者‧永瀨清十郎強力地展開弘教,二、三十歲的青年層,漸漸地歸依正法。即使在當時制度的弊害中,仍可見追求正法之輪慢慢擴展開來。為了阻止相繼出現的離檀者,他宗寺院方面和官員勾結,彈壓大石寺的信徒,持續了大約三十年,這就是有名的「尾張法難」。尾張法華講眾不屈服,誓言守護獲得的御本尊,以直屬大石寺的檀那之姿,貫徹堅固且純粹的信仰。

到了明治時代,信教自由的政令頒布,尾張法華講眾終於能夠獲得自己所期待的信仰和布教的權利。經過尾張法難的鍛練而變得堅強的信徒,建立妙教寺,於一九五三年四月二十九日,以妙教寺的小牧辦事處之姿所建立的,即是普宣寺的前身。

然後,以一九六七年三月,對總本山捐獻供養妙教寺小牧辦事處的所有土地建築物為契機,於同年四月十五日,公開發表寺號為廣布山普宣寺。

以身為尾張法難之後裔為豪,今後將更加不斷地精進,愈益發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