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榮寺

【日本 兵庫縣洲本市】


這次介紹的是淡路山法榮寺。

法榮寺所在的洲本市,位於日本國內最大島的淡路島。以前,到淡路島只能靠船,時而因為天候惡劣而停駛,造成不便,不過,現在架設了跨海的橋,隨時都能夠坐車往來。

洲本的城鎮自室町時代末期洲本城建築完成以來,即以「城下町」(領土的城郭為中心)的形式發展起來。

此地是捐獻建立御影堂的敬台院所嫁的蜂須賀家的領土,不過遺憾的是,敬台院誠摯的信仰心當時未擴及此處。

又被稱為「真言王國」的淡路島,戰爭後期以後,受持正法的信仰者漸漸增加,為了淡路廣布所建立的,就是淡路山法榮寺。

法榮寺是於一九六四年六月二十二日,在接近市街中心地的地方創建,但由於屢遭水患,著眼於未來,將寺院遷移到墓地的用地內。然後,於一九八二年六月八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本堂庫裏遷移落慶法會。

又於一九八八年,以全櫸木打造的山門和側門新建築、造園工程、純和風的外牆圍繞,作為創立二十五周年的紀念事業,完成了格調高雅的外觀。

現在,以法榮寺為菩提寺的法華講員,為了淡路的廣布,僧俗一致地展開大折伏戰。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