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護寺

【日本 東京都江戶川區】


這次介紹的是,法光山大護寺。

江戶川區位於東京都最東邊的位置。雖然是邊緣地帶,不過,首都高速公路和幹線道路,鐵路也有四條路線通過,具備充實的都市機能。

在江戶川區內,除了大護寺之外,還有本宗寺院白蓮院。白蓮院是擁有一百年歷史的寺院,但有一段時期,偏離了宗門。在迎接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的時機下,於一九八四年作為紀念事業之一環所建的,即是法光山大護寺。

大護寺在準工業地帶的一角,坐電車雖然稍有不便,但是,附近有首都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開車非常方便。

創建當初是非常小的建築物,但是在住職的拚命努力下,於迎接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的一九九○年時,將此慶祝事業與大護寺創立六周年紀念事業合併,進行御寶前的改修與莊嚴,本堂、大廳、居室的增建改建,建立納骨堂。不過,當時因故無法舉行法會,因此在四年後,於創立十周年紀念的山門新建之際,盛大奉修山門新築落慶法會。

之後,也陸續進行紀念事業,成為兼備宏偉外觀與便利性的寺院。

在充實的環境下,大護寺法華講在住職的指導下,僧俗團結一致,日日向著命題達成而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