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蓮寺

【日本 山口縣宇部市】


這次介紹的是,海涌山法蓮寺。

宇部市是從一八○○年代開始,因為煤炭產業而發展起來的都市,現在也是以縣內屬一屬二的工業都市而繁榮發展著。

該寺是於一九七○年六月七日,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開基,作為宇部市為首的周邊區域之正法廣布而建立的寺院。

創建當初的規模,是在兩百餘坪的境內,建造有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木造平房的居室,但在歷代住職的努力下,現在寺院的占地,約為當初的兩倍,四百坪的境內,本堂也擴充為七十張榻榻米大,另外還有客殿、山門、納骨堂、信徒集會所,更在本堂的左右兩側設有休息室,以及二樓的客廳,也備有停車場等,兼顧了寺院的威容與信徒的便利性。

該寺住職每天親自走訪信徒住所,在與每位信徒的接觸中,灌注心力磨練信心與育成,讓指導普及於講中各個角落。

呼應住職的熱忱,講中團結一致、異體同心地為達成命題,日夜為了地區的廣布,盡全力地折伏、弘教。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