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運寺

【日本 神奈川縣橫濱市】


這次介紹的是,信行山法運寺。

位於橫濱市西部的綠區,區內有大鐵道經過,另外,高速公路和橫濱市環狀線等主要道路網縱橫交錯,是交通非常方便的地區。

在這附近,有一座教行山法因寺,不過,有一段時期脫離日蓮正宗(今年歸屬日蓮正宗)。因此,法因寺的建立主,也就是當時川崎市持經寺住職阿部法胤師,顧及地區法華講員,發願於一九八三年五月建立的,就是信行山法運寺。

於落慶入佛法會之際,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就山號寺號指出,以日顯上人與阿部法胤師的師匠,第六十世日開上人的道號「法運」之名,命名為法運寺,更從日開上人與阿部法胤師的阿闍梨號「信夫阿闍梨」、「教行阿闍梨」中取一字,名為「信行山」。

該寺為二一○餘坪的境內與六十三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一棟兩層樓八間的規模,但在住職不懈的努力下,重建擴增,提升機能性,整備景觀。

現在,法運寺法華講在住職的指導之下,向著命題達成,日夜不斷地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