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源寺

【日本 愛媛縣松山市】


這次介紹的是,法松山妙源寺。

該寺是以擔任四國全體核心發展的松山市為首,作為周邊區域正法廣布之法城所建立的縣內第一座正宗寺院。

該寺是於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日,由總本山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的代理‧細井精道總監(之後的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奉修落慶入佛式,之後,一直實現了寺域的莊嚴與寺門的興隆。

首先,於一九六一年取得七百五十坪的用地,打造墓地。又擴張寺院接隣的土地,合計一百七十坪,成為四百坪。隔年,增建客室和居室,一九七二年,進行本堂、居室的增改建,迎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御親修。

接著,於一九八一年,奉修遷至現在地的移轉新築落慶法會;一九八四年,新建四層樓的納骨堂;一九八七年,山門、中門落慶;一九九○年,鐘樓落成。

更在二○○三年,新做本堂御廚子台,作為創立四十五周年紀念事業,建立「立正安國」、「地涌讚德」的石碑,莊嚴各堂宇。

雖然在歷史中,也有種種艱苦的時期,但是,住職與信徒異體同心守護寺院的結果,現在是在兩千坪的廣大境內,宏偉堂宇並列的宗內屈指可數的大寺院。

今天的妙源寺法華講,也與住職異體同心,向著外護寺院與地區廣布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