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久寺

【日本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這次介紹的是正義山蓮久寺。

小田原市是以天下之險為世人所知的箱根險關的關東玄關口,在江戶到京都的五百公里的幹線大道、東海道五十三次(驛站)當中,是首屈一指的宿場町-小田原宿,在江戶時代極為繁榮。

小田原市的中央有酒匂川經過,可以知道日蓮大聖人從鎌倉之地進入身延山時,必須渡過此河,翻越山嶺,才能前往身延。

在小田原之地,正法之緣萌芽,大約是從一八七○年左右開始。正宗信徒因為商務而停宿小田原之際,折伏身延派的法華宗信徒,於是積極的折伏教化在小田原中展開,不久,即組織成小田原講中。熱切期待建立菩提寺的機運高漲,一八八五年十月十二日,迎接總本山第五十二世日霑上人,盛大舉行小田原教會(弘道院)的開堂入佛式。然而,現在仍持續著未能完成正常機能的狀態。

憂慮此情況的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發願建立取代小田原教會的一座寺院,作為當地信徒歸命依止的道場,由於此慈悲,於昭和五十七年(一九八二年)八月六日建立蓮久寺,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現在,凌駕以前小田原講中的勢力,向著地區廣布日夜不斷地努力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