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光寺

【日本 長野縣飯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長野縣南端,飯田市的大龍山惠光寺。

惠光寺是於一九六六年建立,具有歷史的寺院。寺院的周邊有規劃調整的計畫,在修建當初,院內地坪有二百三十四坪,不過,將來必須從中無償提供出約兩成的土地,因此,從修建當初,即面臨院內必須擴張的緊急狀況。

在這樣的情況下,住職在一九七二年、一九七四年,以及一九八六年,前後三次,合計購入毗鄰的三百五十六坪土地,將院內擴張為五百九十坪。一九九八年實施規劃調整,提供出約一○八坪的土地,雖然變成四百八十多坪,不過,有擴大院內的效果,有三處面向公用道路的入口,成為非常方便的好地方。

加上住職傾注全力從事建築物的擴充。創建當初,由於建築物狹窄,和他宗的寺院比起來,規模很小,聽說,被附近的人稱為「假的寺院」。加上舊習很深的當地風俗習慣,為了讓長久以來習慣親近他宗的人們與正法結緣,深感必須透過婚冠葬祭,讓他們直接接觸本宗的化儀信條,因此,以首先應擴大本堂的判斷,專心致力推動。

現在,惠光寺擁有宏偉的本堂、三師塔、納骨堂,以飯田市為首的附近地區的信徒,日日努力於信行。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